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一種政治 兩種扯法

◎ 李亞諭
猶記得民進黨主政期間,政府稍稍地關心一下經濟、文化等相關議題,就會被提醒:「請不要把所有議題都和政治扯上邊!」防止產業外移就是經濟和政治扯上、增加台語教育就是教育和政治扯上、本土化拼音就是文化和政治扯上、運動盛事舉國旗就是體育和政治扯上,凡事都被批評泛政治化。

改朝換代之後,現在的政府可英明了,似乎都沒這問題,陸客開放自由行簽訂ECFA是為了經濟、增加文言文教育和四書是為了孩子們、自己的國家不能帶國旗是遵守奧會模式、總統參加金曲獎是鼓勵文化事業等等,這一切「似乎」且「應該」都和政治扯不上了!

然而,身在底層的小老百姓的我只是好奇地問問:「政府應該是我們用神聖的一票組織起來的,幫助人民解決問題以及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不是嗎?怎麼最近都跨足了經濟文化等相關產業了呢?塑化劑問題真的解決了嗎?貧富差距呢?房價呢?還有好多好多與民眾切身相關的問題怎麼最近好像都沒消息了?」

略‥‥‥

(作者現任家教老師,台中市民)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1/today-o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