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蔡啟芳喊話:蔡易餘若不排審特赦扁 父子關係就結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7-05-23
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22日在臉書表示,扁案換法官就是無罪,他公開向兒子喊話,擔任召委的蔡易餘若不把《赦免法》排入議程,父子關係就結束!圖/郭文宏
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22日在臉書表示,扁案換法官就是無罪,他公開向兒子喊話,擔任召委的蔡易餘若不把《赦免法》排入議程,父子關係就結束!圖/郭文宏
前總統陳水扁在台中監獄「五不」條件下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呼籲特赦的聲浪再起,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2)日受訪時表示,陳水扁本身已被關了6年,加上身體也有問題,在此情況下特赦陳水扁應是可以考慮的,而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今天也在臉書向兒子蔡易餘喊話,本會期若不把赦免法修正案排入議程,「父子關係就結束」。
陳水扁日前出席餐會,因沒有待在「新娘房」而是直接進入會場,遭中監警告「勿踰越相關規定,以免自誤」,並疑似因未依核准內容,因此不准他參加前國策顧問蔡有全今天在母校台南神學院舉辦的追思紀念禮拜,而陳水扁和蔡有全不僅是是超過30年的老朋友,當時蔡有全的台獨案,陳水扁還擔任蔡的辯護律師,不能送老朋友最後一程,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指出,父親感到遺憾。
除了出席餐會的前總統呂秀蓮、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紛紛呼籲特赦陳水扁外,賴清德今天出席活動受訪時也表示,陳水扁在司法過程中並未受到公平審判,包括特偵組辦案方式、換法官等等,陳水扁已被關了6年,且身體也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特赦陳水扁應該是可以考慮的。
蔡易餘去年5月曾提案修改《赦免法》第三條,因陳水扁涉入的案件被分割成多起,有些已經判決無罪,有些則還在訴訟中,提案修法讓總統有權特赦訴訟中的案件,不過修正案迄今未曾在委員會討論。
立法院本會期由蔡易餘擔任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蔡啟芳今天則是透過臉書向兒子喊話,陳總統有罪無罪先不說,「換法官就是無罪」(裁決不必羈押的周占春被換成蔡守訓),有罪就不用換法官了,道理就是這麼簡單,他公開聲明,本會期蔡易餘如不把《赦免法》的修正案排入議程,「父子關係就結束!」。
對此,網友反應熱烈,紛紛留言「賭那麼大!」、「大義滅親」、「有霸氣,太欣賞了」、「有情有義真男子漢」,還有人勸他「別衝動」,曾任陳唐山助理李金憶也留言表示「我們不捨」,蔡啟芳還大氣回應「不捨什麼?排審就對,我也當過了」,並強調,已經通過程序委員會了,現在就排入委員會審查即可。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7954&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