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就是要叫「台灣隊」!蔡丁貴要求棒協理事長廖正井道歉下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9-05 13:25
 
日前台灣球迷在亞青棒球賽高舉「台灣就是台灣」標語遭棒協驅逐出場事件,引發各界指責聲浪。自由台灣黨今天與台灣北社等團體,到中華棒協辦公室樓下抗議,要求棒協理事長廖正井道歉下台,並主張將中華棒協正名為「台灣棒協」。
為了聲援日前大學生在亞青棒球賽觀眾席舉「台灣就是台灣」等布條表達訴求卻遭棒協人員扯下布條,引爆雙方衝突,自由台灣黨今天號召群眾,企圖以包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方式表達訴求,因棒協理事長、秘書長等人仍在台中,棒協派出工作人員接下陳情書。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表示,包括棒協在內的各單項協會過去都比較封閉,所以需要改進的地方很多,或許不能一步到位,至少有些可以做的要先動起來。雖然台灣現在在國際上受到打壓,各單項協會都是民間組織,沒必要受到政治干擾,希望從「正名」做起。
蔡丁貴表示,此次前來除了抗議棒協之前處置不當外,也希望未來其他的單項運動協會,能把名稱正名為台灣,還給台灣原來的面貌。2020東京奧運,我們可以組成台灣隊,這是我們的大目標。
蔡丁貴說,現在要馬上用「台灣隊」在國際間參賽或許有些困擾,但台灣身為地主對,在自己的土地上比賽,應該就要以「台灣隊」為名,民眾在場內要為「台灣隊」加油,也應獲得尊重。
棒協代表表示,先前抗議事件處理不當,近期將會召開檢討會;財務問題,最近已在重新調查帳務,之後會一併發新聞稿說明。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