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傳俄國研發超強核彈 「撒旦-2」威力可摧毀法國

2016-09-05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俄羅斯不斷擴充軍事裝備,更引發烏克蘭危機且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甚至介入敘利亞內戰。有外媒報導指出,美國軍事安全專家指出,透過衞星圖像,發現俄國中西部烏拉山脈疑似正在建造核武碉堡,很可能正積極為核子戰爭做準備。
  • 軍事安全專家透過衞星圖像分析,發現俄國中西部烏拉山脈疑似正在建造核武碉堡,很可能正積極為核子戰爭做準備。(圖截自太陽報) 軍事安全專家透過衞星圖像分析,發現俄國中西部烏拉山脈疑似正在建造核武碉堡,很可能正積極為核子戰爭做準備。(圖截自太陽報)
  • 近年來俄羅斯不斷擴充軍事武備,更引發烏克蘭危機且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甚至介入敘利亞內戰。(美聯社) 近年來俄羅斯不斷擴充軍事武備,更引發烏克蘭危機且吞併克里米亞半島,甚至介入敘利亞內戰。(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有軍事安全專家透過衞星圖像分析,發現俄國中西部烏拉山脈的亞曼套山(Mount Yamantau)附近一座巨大掩體設施,疑似正在建造核武碉堡。且更有分析指出,俄國目前正發展極具破壞力的核彈「撒旦-2」(Satan-2),其威力是當年日本廣島與長崎原子彈的2000倍,足以摧毀等同法國或是美國德州大的面積。
一名美國官員也指出,其實早從數年前,俄國就在全國各地興建10多個核武碉堡,疑似積極為核戰做準備。但俄國方面則聲稱,這些設施的建造只是國防戰略用途而已。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