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呂辦燭光會悼罹難者 陳建仁、黃昆輝響應

2015-11-2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上週法國巴黎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晚間舉辦和平無國界燭光會,哀悼恐怖主義受害者,呂秀蓮強調,和平不是強權者的施捨跟恩惠,必須採取行動,用各種方式來捍衛,台灣應居安思危,為和平做更多事情。
  •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四)、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左三)、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三)等人參加和平無國界燭光會。 (記者王藝菘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左四)、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左三)、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右三)等人參加和平無國界燭光會。 (記者王藝菘攝)
呂秀蓮昨於立院外舉辦燭光會,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與數國駐台外交人員都到場響應。最後由天主教總主教公署范玉言神父帶領祈禱,與會人士並點亮和平燭光。
呂秀蓮表示,台灣應居安思危,「台灣不關懷別人,別人怎麼會關懷我們,應該要為和平做更多事情。」
陳建仁表示,上週的全世界都很驚訝,一個講求自由平等博愛的國家竟遭到攻擊;晚會除了追悼亡者靈魂之外,也希望能夠撫慰他的家屬的心靈。
黃昆輝表示,和平是普世共同價值,很多人卻打著和平旗號破壞和平,遠的不說,在鄰近台灣的國家,就有人說要和平統一,卻不放棄對台動武,意圖用強制恐怖的手段改變台灣命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