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貨貿開放這麼多!賴中強花逾6小時才唸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1-27
貨貿開放這麼多!賴中強花逾6小時才唸完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律師賴中強從上午8點50分開始,逐一朗讀1510項即將開放中國貨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等他唸完己長達6小時。(圖片來源:綠黨臉書)
 
貨貿開放多少中國商品進口?經濟民主連合、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今天(26日)上午分別前往立院召開反對貨貿協議的記者會,記者會結束後,律師賴中強從上午8點50分開始,逐一朗讀1510項即將開放中國貨進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等他唸完己長達6小時。
立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邀集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經濟部次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就「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進度」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經濟民主連合、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等團體團上午在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以「報復心態」推貨貿協議,開放1830項中國農工業品,將對台灣農工生計產生負面影響。
賴中強在記者會後隨即在群賢樓前,逐項宣讀貨貿將開放的1050項工業貨品及貨號,從上午8時50分起,一路念到下午3時許,花了6個多小時才唸完。
經濟民主連合指出,朗讀目的在質問馬政府並提醒即將執政的民進黨,相關產業受到何種衝擊?勞工及相關從業人員是否被充分告知資訊?是否有獲得足以影響談判決策的參與地位?生計受到威脅者,政府是否已提供轉業、輔導措施與補助?
綠黨事後在臉書指出,賴中強單純「唸完」唸1510項即將開放的工業製品(還不包括也將開放的農產加工品喔!),都要6小時,那麼我們的政府花了多少時間一一做各產業的評估?我們的國會,花了多少時間監督?這還不包括320項農產加工品。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指出,台灣農產品大約有三成是用作農產加工及食品加工的原料,年產值有1千多億,是台灣農產品重要的出路。若貨貿開放320項低價中國加工食品,恐將打趴台灣本土食品加工業,將嚴重影響台灣農民及食品產業鏈相關從業人員的生計。面對更多低價中國食品競爭的壓力,更可能提高台灣廠商違反食安法規或使用劣質原料以降低成本的誘因,從而使食安風險增高。
綠社盟表示,不管是320項農產加工品,還是1510項工業產品,都是台灣農民、消費者、工人的底線,兩岸貨貿協議就是用人民的底線,去換取面板業、石化業等大財團利益的不公平貿易,‪‎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將反對到底。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145&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