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影片】催淚彈掉在旁邊「我們邊跑邊吐」


警方前天驅離施放催淚瓦斯,民眾連忙以礦泉水清洗。法新社

2014年09月30日

採訪側記
沒人料到港警竟對手無寸鐵的民眾,施放溫度高達300度的催淚瓦斯彈!隨著彈體落地看著煙霧逐漸瀰漫,我與同事並不知道嚴重性。
我們拿著相機準備記錄這歷史的一刻,突然,我們被淡淡的白色氣體包圍,煙霧迅速侵入口腔與鼻黏膜,造成呼吸困難,更進一步讓我的肺部阻塞疼痛,胃也因抽搐而嘔吐不止;那股類似塑膠燃燒的噁心嗅覺,讓群眾沒了命的向前跑,我也跟著離開,卻在途中幾乎因體力不支而倒下,跪在地上不停乾嘔,幾乎就要將膽汁吐出。

有太陽花學運影子

折騰了一夜,昨早起床時,我的手臂仍因沾上辣椒水而刺痛,頭也因吸入催淚瓦斯隱隱作痛。回到街頭,上午的街道上少了警察,但響應的民眾仍然紛紛上街,有年輕人大呼:「連言論自由都快沒有了,自己的未來要自己爭取!」
印象中的香港人,是古惑仔電影,是購物天堂,是經濟的動物、只要有錢賺就好,對政治冷感、誰統治都一樣;但港警發射催淚彈的瞬間,香港人挺直腰桿,在煙霧中挺進,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打一場不可能的戰爭?還是他們相信真可改變香港的命運?
一名25歲的OL對我說,香港的年輕人受到太陽花學運影響,紛紛站出來,「看看他們要拿我們怎麼樣!」這些年輕人也設置了物資站、醫療站,大家一起唱著歌,他們相信,「只要堅持,一定可以改變未來」。
好心借我座位充電、寫稿的茶餐廳老闆娘說:「我相信台灣人也會幫我們加油!」她也叮囑:「你們要仔細看看我們,千萬可不要跟我們一樣。」語氣中道盡香港人的無奈,以及對未來的茫然!
突發中心香港報導
 
  引用:蘋果日報【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