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點散瞳劑未防曬 少年雙眼得白內障

2014-08-30  09:56
〔本報訊〕日前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收治首例學童眼睛點散瞳劑未防曬,導致雙眼白內障的病例,醫師提醒接受散瞳劑治療近視的學童,上體育課時應戴帽子或墨鏡遮陽,教育部體育署也表示會請教師留意。
  • 醫師提醒接受散瞳劑治療近視的學童,上體育課時應戴帽子或墨鏡遮陽,避免罹患白內障。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醫師提醒接受散瞳劑治療近視的學童,上體育課時應戴帽子或墨鏡遮陽,避免罹患白內障。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  
蘋果日報報導,一名14歲少年因近視接受散瞳劑治療,但因外出從不做防曬,回診時竟發現雙眼均併發白內障,成為首例學生接受散瞳劑治療出現白內障的病例。
收治該病例的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主任洪啟庭建議,接受散瞳劑治療的學童無法避免戶外活動時,可以與醫師討論改以戴角膜塑型片治療。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937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