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反效果! 維他命A吃多近視加深

2014-08-20  10:53
〔本報訊〕一名婦人給兒子補維他命A近2個月,認為這樣對眼睛很好,沒想到吃多維他命A反而近視加深150度,停止服用後,視力才穩定下來。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小二男童原本雙眼近視才50度,2個月後到眼科回診時,度數卻飆到200度,在這期間,男童並無長時間看電視、打電腦或熬夜等情況,醫師詢問之下才發現,家長買了維他命A加強錠給孩子吃,推測應該是造成近視加深的主因。
  • 吃多維他命A不能「補」視力,過量補充更會抑制調控視力的基因,建議民眾購買保健食品時,先停、看、聽,以免最後賠了銀子、傷了身子。(資料照,記者孟慶慈攝) 吃多維他命A不能「補」視力,過量補充更會抑制調控視力的基因,建議民眾購買保健食品時,先停、看、聽,以免最後賠了銀子、傷了身子。(資料照,記者孟慶慈攝)
醫師表示,其實維他命A不能「補」視力,它是防止夜盲症的營養素,吃多不但不能防近視,更有研究證實:過量補充會抑制調控視力的基因PAX6,這是全球首次證實維他命A可能加深近視的研究,建議民眾購買保健食品時,先停、看、聽,以免最後賠了銀子、傷了身子。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856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