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影片】【現代心素派】20140327 - 香積料理 - 香酥鮑魚菇&百合龍眼

發佈日期:2014年3月27日
◎ 簡增惠師姊 72歲 1995年受證 法號:慈惠 茹素26年

片片金黃的鮑魚菇,輕輕咬開,熱氣與香氣在嘴裡融合,好吃到令人感動;百合的香、素鬆­的鹹與龍眼乾的甜,鹹甜滋味,別有一番韻味。樂於助人的增惠師姊,從前開設素食店,總­會招待沒飯吃的街友,她說,行善與人結緣,自己也歡喜。

《香酥鮑魚菇》

材 料:鮑魚菇2片、地瓜粉適量、脆酥粉適量。

調味料:辣豆瓣醬2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五香粉1小匙、鹽1小匙、砂糖1小匙。

作 法:
1.鮑魚菇切塊汆燙瀝乾,加入鹽、砂糖、辣豆瓣醬、白胡椒粉、五香粉拌勻,醃製二小時­入味備用。
2.將鮑魚菇沾上地瓜粉和脆酥粉,接著入油鍋炸至金黃即可。

《百合龍眼粥》

材 料:白飯2碗、龍眼乾200g、百合200g、紅棗100g、素鬆適量。

調味料:黑糖少許。

作 法:
1.龍眼乾切末;百合入水汆燙後,瀝乾備用。
2.湯鍋加水煮滾,放入煮熟的白飯、百合、紅棗、龍眼乾,以黑糖調味,最後撒上素鬆即­可。

【在地好美味 - 做出養生好味道 - 南棗核桃糕】

來到三峽老街,可不只有金牛角,來這家糖果店逛逛準沒錯。個頭嬌小的王店長,從前從事­烘焙業,有次到醫院送麵包時,聽到病友說,很羨慕妳能夠工作,讓她萌發製作健康小點心­的念頭,陸續做出五行堅果,還有不加糖的南棗核桃糕,希望大家都能每日攝取適量堅果,­常保身體健健康康。

引用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I4ddADG8&app=deskto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