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軍中冤死 蔡學良母無限期絕食:只要真相!

林冠妙 2014/05/12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05-12 02:20
軍中冤死 蔡學良母無限期絕食:只要真相!
「學良走後,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這麼老實單純的小孩,到另外一個世界去,會被欺負,所以我要跟著他走,媽媽要去保護他……」,但第二天被告知我兒子是自殺時,剎那間,我愣住了,母親節前夕,兒子還打電話回來,說要幫我過母親節,怎麼可能自殺?這時我心中想的是「無論如何,都要幫兒子洗清這個冤屈,我是靠這個意志力在撐著,一直活到現在..」。
六年前,空軍中士蔡學良在母親節前夕死於軍營,軍方最後以自殺結案,蔡媽媽(尤瑞敏)多次陳情,要求重做彈道比對,卻屢遭拒絕。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決定在昨天,母親節這一天,於國防部門口無限期絕食,替在軍中冤死的兒子拼真相,討公道。同為軍中冤案受害者家屬的洪仲丘舅舅亦到場聲援,胡世和表示,今(11)日是母親節,但對任何的軍冤媽媽,都是最傷心,最不開心的日子,因為得不到真相。
自殺?母親節前致電  槍傷疑點重重
「媽媽,我明天放假,要回去幫你過母親節」,蔡媽媽傷心欲絕的說,六年前的母親節前夕,兒子打電話回家,沒想到竟然就這樣天人永隔,「每年的母親節都是我最難過、最傷心的日子,因為等不到蔡學良回來幫我過母親節」,「直到今天,我都在等學良,想著學良,這六年來的母親節,我都在家裡哭著過日子,我的兒子沒了,我每年這樣思念他,我自己也受不了,我活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嗎?」
空軍中士蔡學良,2008年5月於軍中射擊訓練時死亡,軍方調查18小時,以其「含六五步槍自殺」迅速結案,十天就火化遺體。蔡媽媽認為疑點重重,不相信兒子是自殺的,六年多來四處奔走,陳情喊冤,呼籲國防部重啟調查,要求軍方進行彈道測試,甚至透過關係,遠赴美國請教槍枝專家,協助彈道測試實驗,就是要證明兒子並非自殺,就是要證明兒子的傷口並非含槍,而是遠距離槍傷所造成,「但我們的司法不採信國外的實驗,軍方亦不敢作彈道測試」。
嚴明親允彈道測試 食言而肥毫無誠信
蔡媽媽悲憤指出,2013年9月25日,國防部長嚴明和她在三軍俱樂部碰面,當面、親口答應她,只要是最高法院函文給他們要做彈道測試,他們一定會做,但國防部代表律師卻拒絕,她控訴嚴明食言而肥、毫無誠信,要政府給個交待!
「等兒子回家過節等了六年,這次採取絕食抗爭,自己的命可以不要,只要真相!」,「我早就把我的生命交給我的兒子,跟著他去了」,蔡媽媽接受風雲網路電台訪問時難過的說,「洪仲丘舅舅及關心我的人,都勸我要從長計議,不要衝動,其實,絕食這想法,我已經想了三個月了,一直沒有告知大家,是不希望有人阻止我,我已經沒有路可走了,無計可施,只好到國防部絕食,要真相,討公道」。
六年沒兒子過母親節 無限期絕食討回公道
蔡媽媽堅決的表示,「國防部大門若圍起來,我就坐到大馬路上,被若警察驅離,我就再回去坐,看誰撐的久」,她痛心的說,這麼多受害的家屬,得不到政府的交待,要不到事實的真相,無處申冤,她痛心的質問「難道一定要出人命、有人死了,政府才會重視?」,「難道要弱勢者集體起來絕食,死給政府看,他們才甘願」?如果真的需要有人絕食至死,才能喚醒政府,她願意當犧牲者!
對此,國防部發出新聞稿回應,尤女士要求軍方實施「彈道測試」乙事,空軍司令部表示,本案已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其相關訴求,宜向高等法院提出聲請。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表示,去年高等法院已函請法務部調查局跟警政署的刑事警察局,幫忙做彈道的測試,但這兩個單位基於某些考量因素,函覆說沒有辦法受理彈道鑑定測試,這是蔡媽媽對這部份的處理有誤會。
蔡媽媽無法接受,已經有六年沒有兒子在身邊過母親節的她,特別選在母親節這天,頭綁「絕食拼真相」的白布條,嘴戴「抗議討公道」的白口罩,在國防部門口靜坐,無限期絕食抗議,要為冤死的兒子平反,直到軍方允諾實彈測試為止。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