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自由廣場〉又來了

2014-04-18
◎ 賴天恆
試想小學班上有人不斷霸凌其他的同學,被欺負的人跑去找老師告狀,但老師只不耐煩地回說「又來了」、「鬧夠了沒」。這種老師不適任,因為他沒能力解決問題。我們的政府就是這樣。
太陽花剛落幕,又出現了「愛石虎」路過環保署,以及「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占領經濟部中庭」等活動。部分人士直接對此表達不耐,「又來了」、「鬧夠了沒」,是這些人唯一想到的事情。然而,就是這種心態讓占領、路過事件層出不窮。
「又來了」、「鬧夠了沒」的這種心態,只看到抗議者破壞了「和諧」,要他們別再來,但完全不問他們的訴求是什麼。正好就是這種忽略,不去追原因,導致社會上的不公不義永遠不會被面對、解決。問題得不到解決,抗議只會不斷出現。
要終止抗議,唯一的辦法就是讓人民不需要抗議。而這種沒能力面對、解決問題的政府,就是不適任的政府。
(作者為澳洲國立大學博士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717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