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郝明義批馬「強推服貿」 終將滅台

2014-03-1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曾任馬英九總統國策顧問的郝明義,昨天寫了一封名為「馬總統不賣台,但是在滅台的原因」的公開信。他在信中指出,有人看到服貿協議的風險,質疑馬總統存心賣台,這點他不同意,但他相信馬總統一路如此處理服貿協議,終將滅台—消滅台灣。
發表公開信 斥馬罔顧國家安全
郝明義警告,如果讓這個版本的服貿就此生效,台灣眾多的升斗小民,不知還有多少人要留下像運將劉進義的遺書。「為了自己和後代的安身立命,我們要跨出拯救自己的第一步。」
在此之前,香港明報於九日刊出了郝明義寫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關服貿協議的公開信,郝明義在題為「在越走越近與越離越遠之間」的公開信中指出,服貿協議卡著沒過,國民黨一直歸因於在野黨特定政治意識的對抗。這種說法,模糊焦點,也偏離事實。服貿協議在台灣激起巨大的反對聲浪,源頭主要來自民間人士及團體。在野黨的論述與行動,事實上屢屢落後於民間,甚至可謂在民間壓力下被動而為。
籲習近平 勿視反服貿者為敵人
郝明義對習近平說明,台灣民間反對的原因,光譜甚廣。很多人不是反對服貿協議,而是反對政府簽下了一份問題如此之多的服貿協議。他並做出三項建議:中國大陸不應因為台灣有人反對目前的服貿協議,就視之為敵人。服貿這麼簽,不只對台灣不利,對中國大陸也不利。中國大陸應該主動對服貿協議釋出可以調整的彈性與善意。
此外,郝在昨天的公開信中表示,連政府本身公布的報告,都承認服貿對台灣經濟成長率的貢獻不過○.○二五%到○.○三四%。可是為了這麼一點微不足道的數字,台灣要承擔根本不成比例的風險與傷害。最嚴重者包括:一,黑箱作業。二,罔顧國家安全。三,忽視不對等競爭。四,忽略社會衝擊。五,虛假又傲慢的堅持。
盼立委擋下服貿 別當歷史罪人
他並向立院喊話:「國民黨立委,請你們不要被押著當投票部隊。你們的總理,你們的總裁交給你們的遺產,不能這樣被糟蹋。別當歷史的罪人。在野黨的立委,請不要失去理想性。你們在立法院把服貿卡到現在,值得肯定。但接下來的決戰,不能只靠議事台上的軀體衝撞。想佔據戰略高點,必須先站穩你們在憲政程序上的高度。有了這個高度,才能取得更多人支持你們的衝撞。」
他也對民間社會強調:「馬英九為了延長他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在三月就逼著服貿協議照本通過。我們面對政客黑暗的私心,不能只是成群結隊地裝聾作啞,任其操弄。」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