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311明滿3週年 不分南北 祈福日本感謝台灣

2014-03-10
高雄市長陳菊(右二)與日本劍道界(左一)等數百人,為三一一震災災民默哀祝禱。(記者洪定宏攝)
在台日人籌組「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昨天在淡水舉辦感恩活動,並傳達災區訊息。(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洪定宏/綜合報導〕「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們!」日本東北三一一震災將屆滿三週年,一群在台日人籌組「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連續三年於淡水舉辦感恩活動,並深入災區,用書信及影片傳達災民對台灣援助的感謝,也提醒大眾不要淡忘當年震災造成的重大傷害。
「非常感謝台灣的大家替我們加油打氣,我們會努力,希望不會辜負大家的心意…。」日本災區一位老奶奶在白板寫下簡短語句。
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實行委員長、台灣師範大學企管系一年級小坂賢吾,去年十月利用網路號召十二位在台留學生,籌辦第三屆謝謝台灣活動。今年回到首屆活動地點—淡水觀潮藝術廣場舉辦,象徵回到「初衷」。參加民眾在色紙寫下鼓勵字句,並折成紙鶴,黏貼於一.五公尺寬的「心之羈絆」紙板,將由主辦單位送往災區。
小坂賢吾表示,去年十一月他與四位同伴深入災區,感覺災民仍夾雜著悲傷情緒,許多地方還是一片狼藉;但無論如何,災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台灣人伸出溫暖的援手。
台灣大學中文系四年級日籍生竜川琳說,三一一後,她與同學在校園募款,有人投入兩個各裝著台幣一萬元的信封袋,「真的很感動!」
在南部,由高雄市劍道文化促進會主辦的「國際城市劍道文化交流大會」昨天開幕,參與的四百名台灣、日本、美國及香港劍道家,共同為三一一災民默哀三十秒。市長陳菊指出,高雄曾經歷八八水災,更能感受日本災民的痛苦,「祈求台、日國運昌隆,平平安安、無災無難」。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