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拒「漂白」普廷 俄女主播辭職

2014-03-07
〔編譯魏國金/綜合華盛頓六日外電報導〕俄羅斯國營英語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一名美籍女主播三日在節目直播中宣佈辭職,以抗議俄國總統普廷軍事干預克里米亞。
任職於「今日俄羅斯」美國華盛頓分部的麗姿.華爾,在播報中指控電視台「漂白」普廷的作為,使她無法再工作下去。
她說:「我的祖父母在匈牙利革命期間以難民身分來到這裡,諷刺的是,他們是為了逃離蘇聯的鐵蹄,我個人無法成為由俄國政府資助、漂白普廷作為的電視台的一份子。我以身為美國人為榮,並信從傳播真相,這就是為何在播報新聞後,我要辭職的原因。」
在她宣佈辭職的前一天,另一位該台女主播艾比.馬丁也在自己的節目中公開反對俄國軍事干預烏克蘭,當時電視台回應,馬丁未深入瞭解克里米亞的情勢,將派她前往該處。但馬丁表示她不會去克島。
「今日俄羅斯」則反控她的作法無異是「自抬身價的噱頭」,其聲明說:「當一名記者不同意所屬機構的編輯立場時,通常的作法是與編輯共同討論那些不平,若還無法解決問題,就該像一名專業人士般辭職。但是,當有人將個人選擇弄成一場大戲,這無非是自抬身價的噱頭。」
華爾事後受訪說,她思考去職已有一段時間,電視台的目標是宣傳普廷的論調,「在那裡工作實際上讓我作嘔」。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