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現在的台灣,還需要政府嗎?



◎ 鍾旻郿

我們要的是領頭羊的政府、是一個能比人民更早發現問題,進而強勢帶頭整頓的政府。然而,從瘦肉精、塑化劑、毒澱粉、洪仲丘案、廣大興案到現在的黑心油風暴,問題愈爆愈多,哪一項是政府主動揭發?

官員口口聲聲說已盡了最大力量為人民健康及安全把關,但當三管五卡變成三不管五卡陰,一黨獨大完全執政卻完全卸責的馬政府,卻是忙著切割、忙著要國會趕緊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好向對岸交代─猶記當初ECFA簽定前,政府不也信誓旦旦保證簽定後的台灣經濟會怎般樂觀和起飛,現在呢?卻連保二都不保了!

一個所有政務官滿意度加總起來才八十幾趴的馬政府團隊,竟然自我感覺良好地說,是因為「改革」才會出現低滿意度,根本不把人民的聲音當回事!這樣與民意脫節的官員,當然民心向背,卻仍用顢頇又蠻幹的態度、用輕浮的心態在消極應對人民的困境;食安風暴如此、服貿爭議亦是!馬團隊除了親中特別賣力外,我著實看不見其他作為。

面對台灣上班族薪資倒退十六年、黑心食品遍佈…,我們還需要這樣無為、卸責的政府嗎? (作者為飯店業者,南投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18/today-o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