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國產署、陽管處查老婦占13坪國土 不查劉政池占逾千坪

國產署和陽管處追查一名占用13坪國有地的老婦;對於劉政池家族竊占逾千坪國有地,卻只輕罰6000元。圖為劉家的陽明山豪墅。 (記者錢利忠攝)


官署是否涉包庇 檢調列追查重點

〔記者錢利忠、高嘉和/台北報導〕國有財產署、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對於劉政池家族竊占逾千坪國有地多年,只輕揮蒼蠅拍,卻強力查究一名占用十三坪國有地的老婦人;據悉,檢調認為相關官署涉嫌輕縱劉家,已將公務員包庇列為追查重點,將於適當時機發動搜索約談。

屢次探勘 只輕罰劉家六千元

劉政池的「七七行館」緊鄰陽明山國家公園硫磺谷溫泉出泉口,行館對面十公尺就是遊客停車場入口,但國產署、陽管處近十年來都「看不到」劉家竊占一千兩百多坪國有地,以及開挖出一萬多立方公尺的土方一車車載走;當全案被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揭露後,兩單位屢次探勘,也只要求「把樹種回去」、輕罰六千元,處理規模比舉發老婦人占用十三坪土地還小。

檢調辦案人員表示,該名七十一歲鄭姓老婦人也涉嫌占用陽明山國土,她在湖田段占用土地僅十三坪,在上面鋪水泥,搭棚種花草約十個多月,即被巡山員舉發送辦,代表主管機關仍有巡山,竟看不到陽明山上最大的竊占國土建案,令人難以置信。

逾六百多趟車次載土方 視若無睹

此外,一萬多立方公尺的土方有多少量?根據經濟部水利署公告,一萬多立方公尺土方約為阿公店水庫浚渫工程每日全力趕工的挖運總量,以一台大型砂石拖車單趟載運十五立方公尺土方計算,至少需載運六百六十六趟車次。

檢方指出,如此龐大的土方載運公程,施工期間相關主管機關怎麼可能沒人知道,何況劉政池占用國有草皮面積達一千兩百多坪,狂推「草山七七行館」建案,還被多家媒體捧為房產界國內招待所物件的「首選」。

再者,何志偉曾拿照片向國產署舉證,指國有地底被私埋秘窟,但獲得的回應是「沒找到入口,代表沒有」。檢調對上述疑點正全力蒐證追查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18/today-p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