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以西藏為鑑 袁紅冰籲台勿簽和平協議

2013-11-18
中國作家袁紅冰昨天就西藏經驗發表演講,痛批新書「殺佛」未能在台灣書店順利上架,並憂心「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中國政府近年來不斷對台灣政府施壓,並拋出兩岸政治談判與簽署和平協議。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昨以「別讓自由的台灣,淪為今日的西藏」發表演講時,沉重呼籲台灣民眾覺醒,強調兩岸若簽署和平協議,「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
指西藏苦難從和平協議開始
袁紅冰警告,西藏的所有苦難,都從一紙和平協議開始。一九五○年代中國共產黨大軍進入西藏,逼迫西藏領袖達賴喇嘛簽署和平協議,協議內容如同香港一國兩制概念,西藏雖然交出主權卻沒有換來和平,隨之而來的是強拆寺廟與屠殺藏人,達賴喇嘛只能帶領藏人流亡印度,堅持留在當地的十世班禪,公開宣示西藏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於一九八九年被中國政府殺害。
袁紅冰說,中國也逼馬政府簽署和平協議,既然歷史教訓擺在眼前,所有的苦難都是由和平協議而起,難道台灣還要再次進入西藏命運的輪迴?
批馬用謊言騙歷史騙台灣
袁紅冰批評,馬英九用謊言欺騙歷史也欺騙台灣,主權和治權如同一個人的靈魂與肉體,不可能分開,更何況中國政府從未承認台灣享有治權,中國歷史教課書已定調「中華民國死於一九四九年」,只有馬英九還用這個說不通的道理欺騙人民。
袁紅冰質疑,這些在中國投資的國民黨權貴們,台灣人還願讓他們參選、領導國家,一旦兩岸出現利益衝突,這些權貴會為台灣人而戰嗎?袁紅冰沉重地呼籲台灣民眾覺醒,兩岸若簽署和平協議,「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