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選前說要照顧青年選後指責年輕人搞不清楚狀況---潘世偉拆馬英九台



◎ 黃子維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二十八日在逢甲大學演講時表示,台灣年輕人只知埋頭苦讀,搞不清楚職場需求,青年勞動參與率在去年只有兩成九。

然而,同樣在逢甲大學,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二日,馬英九出席逢甲五十週年校慶活動,在致詞時表示將推出「新青年政策」,要讓年輕人「無縫就業」、「畢業即就業」。只是,今昔兩相對照,讓人不禁質疑的是,選前才說要照顧青年,會提出就業辦法的馬政府,怎麼選後將責任全部撇得一乾二淨,更反過頭來指責年輕人搞不清楚狀況?如果說這不是過河拆橋,那什麼才是呢?

說穿了,年輕族群對馬政府而言,恐怕只不過是選前騙票的對象之一;也因此,選後失去利用價值、又缺乏政經影響力的年輕人,立刻就從「首投族」淪為「狀況外」,被馬政府一腳踢開。

所幸,七合一選舉及二○一六總統大選都將陸續登場,年輕族群應好好思考,把握改變未來的機會。

(作者為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高雄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30/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