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體系總說明十二講4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09-15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631&Itemid=164

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體系總說明十二講4
主講:楊緒東(光贊) 醫師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1996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註解:楊醫師開示內文)

 

第八講──昊天心法簡而易行

就是表示呂祖陽神沖舉之時,聖胎無一絲一毫陰氣,純粹是陽電,故受封「純陽」祖師。解:什麼是「純陽」?人的肉體是一陰一陽;陰代表較不動、消極、較偏、邪的運轉狀態;陰氣重的人較陰沉,氣色較差;陽氣重的人較活潑、較有魄力。我們的心如果光明正大陽氣就旺,加上心理建設與靈體的鍛鍊,身體的(陰)電子體慢慢會變成陽電子,純的陽電子在身體裡運轉,就和天地正氣,在無形中操縱宇宙的力量化成一氣變成純陽,可以參贊天地教化。我們凡夫每天吸收的營養都是陰電子(解:這裡的「電子」跟一般科學所講的電子學不同;這裡的「電子」指的是最小的組成單位,偏陰性,稱陰電子。)再加上本身的陰氣、濁氣無法排洩,儘管外在裝飾打扮得很好,內部還是充滿陰氣、濁氣(解:與吃的東西一樣,如果吃進一些人家不甘願給我們吃的,像是現殺禽肉或是活魚三吃、土雞三吃,那些都是活活硬殺掉,看到要抓牠會很驚惶;這種的肉質已經充滿了陰濁之氣,再把牠吃下肚,當然這些陰濁之氣就被我們吸收,我們也就帶有這些牲畜的陰濁之氣,於是這些陰濁之氣就充滿怨氣,而產生另外一種因果。),所以人的身體實實在在是一個臭皮囊,一旦死了,和子(靈魂)因已沾滿了陰濁之氣而離開肉體(解:因此靈體會不自然、很沉重),還有什麼用處和前途呢?故我要求大家在靜坐前後用力扳腳,就是排除陰氣、濁氣(解:一方面吃要清淡,另一方面吃素要吃沒有農藥的。),一天天做功夫,就是一天天在排陰氣、濁氣的方法之一,排洩一分陰氣,即可培養一分一己真陽之氣,就是同時即可吸收一分 上帝之靈陽真炁,天帝教獨有的「默運祖炁」即是要求:先修一己真陽之氣,然後接引「祖炁」(天帝靈陽真炁)(宇宙大空間的正氣),這是天帝教救劫急頓法門的關鍵所在。依此才能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超越「煉精化氣」「煉氣化神」,而直修「煉神還虛」。

天帝教的法華上乘正宗靜坐,首先要由我為大家「點道」(打開無形天門),並口授心傳「默運祖炁」,這是最重要的一點,關係太大了,大家只要肯下苦功,所謂「功不唐捐」(所做的不會白費),確是真實不虛的!(解:師尊點道傳授時必須使用很多的靈光、很多的心血。)

 

時代在變,潮流在變,修道人也要能適應時代的變化,過去修煉丹鼎大法都在肉體上用功夫,往往要下幾十年的苦功;現代社會之人只爭一時,只知追求物慾往前衝(解:這就是在消耗生命力。),根本不談養生之道無從「保命」,解:台灣人的養生就是拼命往嘴巴塞藥吃,而不是跟大自然配合的自然養生;台灣人都是盡量吃、盡量補,一下子帝王雞,一下子紅面鴨,或是活魚三吃,一些環保性的動物都被我們吃光光,認為愈稀罕的愈補,所以這個「補」實在是害死很多人,如果無法打破這種觀念將無從保命;吃要有節制,要合乎自然之道,才有辦法保命,所以「病從口入」!被藥毒死的也是從嘴巴吃進去,台灣人被藥物毒死的比真正病死的人還更多;事實上真正生病的人都是因為驚嚇,受到社會上一些人的影響;看現在的台灣,大家都認為自己也是醫生,自己判斷病情,亂買亂吃,沒吃沒死,愈吃死愈快,所以才說無從保命,不懂養生之道啊!
一旦病發,什麼方法都來不及了。天帝教要同修們「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就是要使大家在現代工業社會還能修道,還懂得養生之道,以養生而保命;事實上,帝教五門基本功課已包含了「養生保命」在內,只是宗教上談養生,還有先天業緣因果關係在其中
(解:有福氣的人或機緣已到、或現在聽見了,要來一起奮鬥的人,表示是有很大的福運的人;但亦有因果關係之人怎麼都無法來參與這個陣容,表示有因果在阻礙。),會阻礙妳不能去養生保命,只要靜坐班同修天天做五門功課,自然可以解開先天業緣因果關係,其中許多奧妙,只有不斷奮鬥的同修才能體會。

 

要做五門基本功課還有一個十分重要的出發點,同修們必須明瞭其秘訣,就是大家要首先發揚「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凡事切不可先為自己打算(解:意即「公天下」。當大家都在肚子餓你自己卻拿著便當吃給大家看,吃了會消化嗎?如果大家都有便當吃或是都有一口飯吃,是不是大家都很快樂?大家快樂我們就會快樂,即是「不先為自己打算,不是不為自己打算」,先讓大家都有得吃,先為眾人的福利打算,順序要有先後;若凡事只為自己打算、自私自利,這種人與修道扯不上任何關係。),最後無形中自然會為我們同修打算,從無形中消除我們的磨障罪業(解:如果有發心,魔障罪業自然會隨著我們的念力化掉。),使同修們會順利達到我們人道上合理的需求(解:不用去求,自然所求就來。天如果重視這個人,肯定這個人,會在他的身上發揮種種助力,所以不需要為自己求,要為大家求才最重要!人有沒有在修,看面相就知道,面相有開、心頭有開,表示這個人心胸很寬闊;就算營養不好,但是氣很足,則此人有正氣,這在無形中亦能看出來。),我今天特別將此一秘訣明白告訴大家(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大家一定要懂得這一道理,才能適應現代社會環境,才能在帝教自渡渡人,自救救人,發揮救劫使者的力量,最後得能功圓果滿,回到 上帝左右,與宇宙共始終!
解:說起來很簡單,但勿以為在弘教或是擔任一派宗師的人就沒有私心,私心亦大啊!如果他被崇拜慣了,看到第二個人也開始受到崇拜時,或第二個人其德行已達到上天要助他的標準時,心裡也會有一絲絲的不愉快,會內心交戰啊!但這種有修行的人其內心的戰鬥之心魔大戰,都是在精神界進行,這種人因為有定力,所以不會表現出來,一般人看不出來,這即是修道之「道愛」與「道恨」。

一般凡人是肉體、心理上的「靈肉之愛」與「靈肉之恨」,表現明顯,因為沒有修行,所以表現出來的反應會很激烈;有修道的人對於愛、恨的反應雖不激烈,但在微妙間,會像靈光霎現般突然浮出,產生一絲絲的愛、一絲絲的恨。

有的師父被人供養習慣了覺得很有面子,突然有一位新的師父比他更好、受到更多的供養,他會不會覺得心理不平衡呢?會!人在修道的過程,只是把這種「感覺」去慢慢將它淡化而已,所以不用把人當作神,不用把一位師父當作神、佛,也不用把自己當作無用的凡人。神、佛、人都是靠一心動念,你動什麼念就成就什麼仙佛,起心動念到達哪種熱準就得到那種的正氣,問題在於撐得久不久罷!

仙佛,有邪心嗎?若是小仙、小佛還在修煉的階段,雖然也是天人(天上的神),但尚在修煉,其修煉的過程也會有愛恨;龍神的愛恨很明顯,好、壞分的很清楚,「欲」還存在所以才變成龍神;龍神很忠,交辦的事情,一定做到,犧牲性命也無所謂,但是他對性的慾還未斷掉,有此缺點,我覺得這種龍神很可愛,非常了不起;比起人類龜龜毛毛,愛不敢愛,恨不敢恨,更加勇敢。

敢改過的人也是勇夫,知恥近乎勇!最大的善,知過能改,善莫大焉!能改「過」是很大的善,是正善(很好的善)。不必遮遮掩掩怕人家知道,能夠成為一個大法師,做了一件不名譽的事情卻怕人家知道,如果心裡又不反省懺悔,那就慘了!比一般的凡夫還不足,要敢做敢當!

修道是修一個坦白!敢坦白的人,這種人就是天真,這種人較有誠心。若是硬裝道德感給人家看,硬裝自己很厲害、很會顯化,或是裝出修道人的樣子,刻意強調自己吃素,這種裝模作樣不實修煉的人,在修道來說是最大最大的障礙。

現在開始要選舉,不管是信仰耶穌基督都跑到廟寺拜拜,拜媽祖、拜菩薩,不然就是訪問社會比較出名的大法師向他請益,平時不去一到選舉為了讓選民有好印象,就去做這些事情。無可厚非,這是人性的表現,有總比沒有好,要真心真誠,做到「誠」。希望無論誰當選,都要用真心做事情。

 

 

第九講──救劫急頓法門之「煉元神」

今天首先來解釋救劫急頓法門之「急頓」的意義。由於天上的氣運已經進入行劫的階段,時間急迫,將要應劫的人以及其他生靈不計其數,其中部份應劫之原人,天上還要想辦法加以搶救,只要能與帝教真正原人同樣按照天上的規定,直修昊天心法,即可予以特別機緣,同時上天對這次三期末劫「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所需投入的應元救劫、行劫的仙佛原種太多,而天上原來領有天命之應元仙佛確實不敷分配(解:有的是要來應付劫數的人因為時間到了,會把這些活在人間的仙佛種,讓他提早結束肉身的生命趕快回天;但是師尊為了對天上有交代,就要煉封靈。)因此,天曹會議上,三期主宰為了適應天上人間環境需要,提議修煉封靈,可以立地成就仙佛之急頓法門直降於人間,(解:我們煉一個封靈先到天上做事情,替我們在天上安排種種行劫、救劫的任務,我們在人間配合做救劫的事情,這樣天人合一的效果最好,就不用犧牲人間的這個人提早被天收回。)經奉 無生聖母懿定、玄穹高 上帝頒定,通令三界十方一體遵行(解:用此劫機圓滿人與天的作業。)。就從我在德教(天德教)時代開始,隱顯之中(有形無形),即已修煉成四位封靈,至華山時代開始,又煉成許多的封靈,都是遵照急頓法門而得。(解:師尊這世,肉體駐世所成就的這些無形仙佛可以說是很多,這就是邊煉邊與無形配合的急頓法門的妙用。)

 

修煉救劫急頓法門,首先要煉「凡體元神」,「元神」就是「凡靈」(凡夫俗子之靈魂),此與天上之「原靈」相對應(解:「原靈」就是我們累世已經證道的靈的母體,祂分一個靈來投胎做我們肉體的靈魂,而靈魂投胎的肉體的這個人叫做原人;即原靈分一個靈來投胎做人稱為原人。)有別於佛家中「識神」及一般人所稱之「陰神」,煉元神是修封靈的基礎,主要在加強鍛煉命功。

煉元神之步驟分為:(*這個地方很重要)

解:煉元神的目的,鍛煉成就我們的靈體可以有辦法自由自在,無形中再結一個神出來參贊宇宙行劫、救劫的任務。


(一)靜坐時,默唸口訣後,扣手印前,用鼻吸氣送入丹田。吸氣要慢、勻、深。

(二)氣在丹田溫養一會兒。

(三)用鼻吐(呼)氣,並意念在丹田溫養之氣,慢慢從丹田而下,分別貫穿雙膝從腳底湧泉大而出。

(四)如是做法,連績三、五、七、九遍(依身體狀況而定,少則三遍)。

煉元神的方式就與第二講「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的坐姿,動作與準備」中第二節第六項做「深呼吸」相同,這是鍛煉元神的方法,最重要的是須得助於先天之炁(靈陽真炁、祖炁(上帝))加以溫養(要開天門)還有原靈來相助(解:天門如果沒打開原靈會看不到我們,有時候就斷路變絕緣,所以明師在前千載難逢!),使凡靈元神逐漸堅強,一旦修煉成形,且能有與肉體相像的形態與面目,出現身外之身(解:封靈剛開始小小一尊,最後變成越來越大的法身出現,用自己在人間修煉的靈魂把祂製造出來,成就無形的身外之神),在無形發揮應化力量,加速封靈修煉的成長。

除了上面所講步驟之外,還要再加上一些必要的條件來配合,亦即:

第一、「發大願力,引來先天一炁,配合自然無為心法,勤參法華靜坐」

解:「心」的力量很重要!如果只是身體一直的煉,心卻沒有發出力量,沒有發願就沒有效;要真正的發願,不是別人講才跟著講,嘴巴發願,心卻沒有願力,下來的會是偏氣、妖氣、邪氣;要引來先天一炁要真心發願,誠心誠意反省懺悔。

 

發大願,立大志,就能充滿正氣,使得心胸開朗,容天、容地、容萬物,然後靜下心來,可以引來先天一炁(靈陽真炁、祖炁),加以調和運化。換言之,帝教同修修煉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只要真正肯立大志、發大願,一定可以了斷生死,永不輪迴,將來回到帝教總殿,和我一起「作宇宙先鋒」,大家是不是有這個願力?解:修道的目的是什麼?不是享受!不是逍遙!人家說去西方極樂永不退轉,要去享受,這已犯了文字障;我們要作宇宙先鋒、要救更多的人、要有更多的靈光去輔助別人。

第二、「信心不惑,奉行四門功課,以期自我突破」

所謂信心不惑,即是絕對的信仰 上帝,沒有一絲一毫的疑惑(將信將疑、懷疑),經得起打擊、磨考,千磨萬考始終不退志,在日常生活中以四門功課不斷奮鬥,一心不斷奮鬥,一心不亂朝著目標努力,最後達到適切配合的熱準,「心誠則靈」,自然可以突破自我的束縛。

 

我們誦唸皇誥,天天哀求 上帝,在短短的幾年內,達到了「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化延」初步目標(解:這本書是在民國77年就出版了,在民國81年5月再新版,78、79年已在傳教,這幾年間發生了很多的奇蹟,這些奇蹟是經過有一個目標,認真誦誥哀求 上帝達到的目標,這個目標就是把核子戰爭的危險期慢慢化延。)。希望最後能夠出現奇蹟,地球上完全沒有核子武器存在,那時天帝教同修的奮鬥目標才算完成。這就是同修信心不惑,「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早早晚晚誦唸皇誥的功德感應圓滿。解:信心不夠,誠心就不足。很多人修道,修到後來如果事業不順或是家庭不和,「道」就沒了,就想換別處看看,這邊的乩童問完換問別的乩童,這不是信仰,這種是病急亂投醫!我有很多患者也是這樣,吃沒兩包藥就說不合,吃中藥或是吃慢性病的藥,如果沒服一個禮拜、十天半個月就不知道其真正效果,卻把身體當藥試、當藥探,試來試去到最後就中毒了!

在精神修養、宗教信仰也有很多人都中毒,中宗教的毒,難道宗教有給我們服毒藥?沒有!都是自己胡亂去試到中毒。所以信心不惑這點很重要!

信心不惑,並不是今天信了道教或佛教,如果我是道教徒遇到了佛教徒就覺得礙眼,道不同,不是這樣!這樣的心就不包容,這樣的宗教就不能去信,會愈信愈窄,天帝教的同修也都是來自不同信仰的信徒,否則這些人不就無法踏出第二步了嗎?宗教應是包容的,但是我們要相信我們天命,相信我們的修煉,認真地修,不會錯,亦要相信師尊教給我們的訓示。

第三、「正心誠意,持之有恆,不懼任何困難,堅持到底,完成上天所交付的使命」。

解:沒有疑惑、沒有懷疑還不夠,還要能撐的久!並不是中途信了一半、修到一半,就想要暫時休息,這叫「持之不恆」;有段落,害怕困難;沒有說休息一年以後明年再來,踏進「修道」,一旦沒有繼續往前走就沒有了,得重頭再來。

比如感冒,吃了一包感冒藥,吃下去有比較好,再繼續吃,吃完覺得病好了,但過不久又感冒,他告訴我「醫生,我之前都有吃感冒藥,怎麼又發作?」這就是沒有繼續調養身體!感冒好之後身體還要繼續調養,調養不是一直吃藥,而是要有恆心的照顧自己的身體;第一,心理要健全,第二,生活要節制,這點很多人做不到。所以「持之有恆」很重要!恆心就是堅持到底,什麼叫「到底」?就是到死了為止,見到上帝為止,而見了上帝難道就停止?不!仍要一直不斷前進。修道的過程無始無終,靈魂的生命亦無始無終,乃是一個環節一直在轉,我們如果沒有運轉,就被宇宙所淘汰。

 

同修日常奮鬥過程中,須有:恆心、誠心、信心、耐心、勇猛心、精進心,凡事持之有恆,不怕磨考和道考,積極向上,發揮正氣的力量,在人道上以不變應萬變,自然可以完成天命。解:我們說的像是老生常談;老生常談就是最平常、且常常在談的。常常在談就表示大家都欠缺,雖然大家一直都在聽,卻沒有認真去研究,但這個才最重要!所以這三點可說是「修道」、「修元神」的三個關鍵;第一、大願,第二、信心,第三、恆心,簡單說就是如此!

總而言之,救劫急頓法門是為因應三期末劫來臨而降顯於人間,為了搶救原人,培養封靈,立地成就仙佛, 上帝安排了斷生死的捷徑(最直接的捷運系統),大原則雖是捷徑,修煉方法還是要依照天帝教教綱所訂:奮鬥初乘、平等中乘、大同上乘,循序而修,同修最後人人才可以造就人中仙佛!(解:再快速的修法也有其必須性的程序。人家說,急事緩辦,急火就會攻心,急頓法門在短時間雖能煉成,但鍛煉的過程亦要按照規矩。)

 

 

第十講──救劫急頓法門之「定靜忘我」功夫

 

煉元神功夫雖然採用一種與深呼吸相類似的方式,但其動作在「扣手印」(雙抱太極)正式靜坐之先,故並不違反自然無為心法,所以與靜坐(口訣)並不發生直接關係(但有間接的引導關係)。因此,在「扣手印」之後即開始正式靜坐,並進入「自然無為」,不用絲毫人為的力量與意識,然後漸入「定靜忘我」的境界,這是救劫急頓法門的關鍵階段。

打坐第一個目的在希望能打通任、督兩脈(開始循環);道家稱為「周天運轉」,就是小周天,或稱「河車運轉」:佛家則稱為「法輪常轉」。督脈從尾閭骨開始,(一般稱督脈為「中樞神經系統」),此時沿督脈經玉枕而達「巔頂」(天門、百會穴);而任脈即是從頭頂循前胸膻中而下,經丹田部位,最後直達海底(會陰穴,即前陰和後陰之中間點),如果我們靜坐時,能多排出一分陰氣,陽氣即上升一分,即從尾閭骨沿督脈而上轉到任脈,而到海底,再至尾閭骨,就是一次周天運轉,在無形之中自自然然便可關開竅通;打通一個周天,身體內部的病全部會發生出來(解:並不是打通任、督兩脈後病就消失,剛開始是將它逼出來,把一些內傷或是腫瘤、等時間一到準備要爆發的舊疾,都會先逼出來。),只要繼續打坐,宿疾自會全部根除,所以說任、督兩脈想要打通,就要一己真陽開始先從尾閭骨發動。陽氣什麼時候才能發動?就花「定靜忘我」的時候,心能定下來,靜到極點,身體坐在蒲團上,坐到有不知自己身體在那裡的感覺,此時尾閭骨之陽氣就一天天上升而與先天靈陽真炁調和運化,開關通竅,最後任督兩脈自然豁然貫通,而會成周天運轉。

 

打坐時心靜不下來,陽氣就無法上升(解:因為心靜不下,頭腦就不清,氣就無法升降,無法運轉,會擋住。),一切也無從談起,所以要大家下苦功,做「定靜忘我」的功夫,就是要「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心即能慢慢定下來。人身難得,人生幾何,生命又如此短促,亟待把握現實軀體,勤修苦煉!

 

什麼是「忘我」?因為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切都以「我」為主體(解:人一輩子都在說「我」怎麼樣、「我」怎麼樣,說「我」字的頻率最多。)這個我是「假我」,就是「凡體」,到了上光殿靜坐時,這個假我坐在蒲團上,天上至少有一位「原靈」來為我的「凡體」之「元神」調靈,為「凡體」之肉體部分調體,到了心定下來,定到極點,進入渾渾噩噩的狀態,然後首先感覺兩手、兩腳頓然消失,解:皮膚的感覺與觸覺慢慢消失)再出現身體胸、背無存之意感,最後連頭部豁然化為虛無,身心內外一切皆蕩然不存,只覺得「一靈(元神)常照」(似覺非覺),此即為「忘我」的階段:無形中此時氣機仍在隱隱發動,陽氣上昇,得到靈陽真炁的加持,在任、督脈中排出陰濁之氣(解:在運轉時污穢之氣會一直排泄出去),自自然然在周天運轉,開關通竅,(解:最後連毛細孔都會打開,我們看到佛經裡佛祖所有的毛孔、毫毛都在放光,就是到了這個階段。)進入形神俱妙的境界(解:指已與宇宙同步、化為一體,已進入初步的功夫。),然後才能促進救劫急頓法門,修煉封靈,成就身外之身!

解:要怎樣用意識修煉?不用意識!自自然然!如果有這幾個條件:有念力、有大願、有信心、有恆心、五門功課、為天下蒼生,不為自己設想、心都在想救劫的事情、心都在為別人煩惱,在靜坐時,上天給我們的力量就會發揮很大的功效。每天都做反省懺悔,氣下來會很順,愈清氣愈順,到此階段自然運轉,不必運氣;所以不要用意識去想,會變成「幻丹」!如果煉成「幻丹」,肉體已是假的,再煉出一個假的靈,但是這個假的靈並不存在,只是自己的妄想,那麼很快就會變成精神病!

 

在座同修個個根基深厚,頂天立地,有天命,又有原靈來相助,要能懂得「定靜忘我」的道理,大家功夫自然可以進步,圓滿成功!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