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拒馬圍官邸 馬如自囚

2013-09-30
公民團體昨日發起「官邸散步笑英九」活動,為防意外,軍方也出動悍馬車在總統官邸外待命。 (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多個公民團體昨天分三梯次上街嗆馬,國安單位及軍警人員如臨大敵,設下重重拒馬、人牆,看似將總統官邸「中興寓所」變成鐵桶般安全滴水不漏;但如此肅殺氣氛,反讓總統官邸變成囚所,馬總統無異在官邸裡面「自囚」。
由於擔心公民團體昨天上午要到總統官邸「散步」,下午又有數萬群眾在凱道集結,可能會有部分激情民眾乘機突圍到總統官邸,警方在國安單位指導下,祭出「○九二九專案勤務」,對總統官邸周邊道路實施人車彈性管制,以阻絕抗議群眾。
警方管制時間為九月二十八日下午二時至九月三十日上午八時止;管制範圍相當廣闊,東起北市中山南路、羅斯福路(均不含),南沿南海路(不含)、西迄博愛路(不含)、植物園東圍牆一線;北至重慶南路一段一二六巷(含)、教育大學及附小北圍牆一線。
在抗議人士開始集結前,維安單位在昨天清晨就開始在管制區內的主要路段架設拒馬,尤其是總統官邸周邊沿線道路,警方就在車道上架設長長的拒馬,還動用多位北市警局霹靂小組隊員,直接阻隔抗議人潮,讓場面看起來相當令人驚心。
由於擔心抗議人士會丟擲破鞋、雞蛋、寶特瓶等物品,維安單位也在總統官邸面向道路的一處門口,準備了可攔截雞蛋、鞋子的大型網架,但昨天並未派上用場。
此外,由總統中興官邸「中興警衛室」、國安局特勤中心及北市警察局共同組成的指揮中心,就設在總統官邸旁已經民營化的台灣菸酒公司之內,記者現場還目睹有穿著迷彩軍服的軍官不斷出入指揮中心。
軍方還以管制區屬聯合安全警衛為由,調派多輛悍馬車,拖著機動阻絕尾車(俗稱蛇籠車)在管制區周邊待命架設。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