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北社評論〉 「新型種族隔離」談拆國民黨

◎ 范姜提昂
送仲丘,觸及「愛與死」永恆的生命主題,而戲劇性的感天動地,基調是告別;隨後拆政府,基調是占領,是宣示直接民主的儀式,卻被認定充滿侵略性。國民黨人於是嘲諷,現場是一群「高挫折」的人在藉機發洩,與大埔無關。
吸食「黨產奶水」的國民黨人當自省,就算是發洩,也是從反核四、反服貿、送仲丘,到拆政府,公民一再被藐視、被反覆欺騙所累積下來的集體情緒。
兩年前曾在「占領華爾街」現場發表演說,今年被英國《展望雜誌》評選為「世界級哲學家」首席的齊澤克博士,解讀資本主義社會的這種衝突,是一種「新型種族隔離」現象。他認為:資本主義與民主,應當是一體兩面;但中國與越南引進資本主義,壯大了,卻避開民主;而原來的資本主義社會,隨著資本主義深化,貧富差距更恐怖,金錢更直通權力,公民反被隔離在號稱民主的決策圈外。
若按照「占領華爾街」意旨,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被隔離,而受制於百分之一「新貴族」的貪婪腐敗;且,新貴族出現世襲現象,美國人發現,傳統美國夢在「貧富世襲」的惡性循環中,瀕臨破碎。
外國或許不知「百分之一」是誰?但在台灣,中國國民黨依靠不義黨產,早已建立龐大的「世襲特權」體系,威權決策是傳統,隔離公民是常態。到了馬英九,演化成近親繁殖小黑箱;遭到十三趴重擊後,更死抱「黨產共犯結構」繼續一意孤行。總之,國民黨不解體,公理正義更是空!
國民黨核心已經轉移到國會,拆政府,先拆國民黨;拆國民黨,先拆國民黨席次,再拆七合一。馮光遠先生等啟動罷免馬意立委步驟,很準確,值得熱烈鼓掌!全國公民當全力支持,這是決戰點。
(作者為台灣北社副秘書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2/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