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國家體制與結構已須徹底修正

◎ 陳子瑜
七月十八日劉政鴻強拆張藥局,透過畫面,人民目睹了一個政府是如何成為地方派系與財團的走狗,吞食老百姓安身立命的老本。
苗栗不是個案,而是整個國民黨統治結構的一環。整個場景彷彿是一九四○年代末期的重演,當時蔣介石跟親戚孔宋集團蛇鼠一窩,搞得全中國大陸民不聊生,連傅斯年都撰文《這樣的宋子文非走開不可》。但並不是宋子文走開,問題就能解決,如同並不是劉政鴻下台,問題就能解決一樣。
問題的核心在於,這個國家的體制與結構到了必須徹底修正的地步,當政黨為財團服務,一再通過違憲與違反兩公約精神的法條時,這種依法行政毫無正當性可言,只是統治階層橫徵暴斂的藉口。惟有人民團結起身對抗體制,才能扭轉局面。
上週日晚間,身旁如我從南部、甚或東部上來的公民實不在少數,只因我們還相信公理跟正義仍然存在,而我們要親手把國家從豺狼的口中奪回。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高雄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2/today-o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