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黃越綏曹長青首次同台演講 支持者擠爆會場

台灣海外網 2013/07/27


在兩場演講會中,黃越綏主要講了三個問題:第一個是,介紹她已創辦18年的「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去年在台南市麻豆建成了「麻二甲之家」總部大樓,過去這些年,收留幫助了數千名單親兒童。在洛杉磯演講後,當場為這個基金會募款。西雅圖的台灣鄉親蔡英姿(Alice)的兒子林博逸(Paul)是一位患有自閉症的青年,他從小就充滿了很奇特的想像力,孩子很有繪畫才能,一路被媽媽教育薰陶,很有愛台灣情懷。看到陳水扁前總統被迫害,心急如焚的蔡英姿叫兒子繪製以台灣為主題的作品,希望藉由這種方式能夠喚醒更多台灣人共同「守護台灣」、「拯救阿扁」。結果博逸就畫出「心中的台灣」,並製成台灣地圖的花鳥藝術台燈,被拿到演講會義賣,全部金額捐給黃越綏的「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鄉親們反應熱烈,全部藝術品都售罄,獲得兩萬八千多美元捐款。在北加州的演講會後,也有很多鄉親被黃越綏幫助單親兒童等弱勢群體的一片愛心所感動,紛紛解囊,沒有義賣,也募到六千多美元,讓黃越綏相當感動。

第二個問題,談怎麼看待陳水扁前總統案。黃越綏說,從一開始,她就認為這是對台灣人總統的政治迫害。她說,陳水扁不是聖人,也有瑕疵,例如把錢匯到海外,甚至兒子名下;但這些錢都是政治獻金,阿扁即使有道德瑕疵,但他在法律上沒有罪,國民黨對阿扁的政治清算是「違法違憲」。黃越綏還特意拿出她編輯出版的封面倒寫著「憲」字的小冊子,裡面收集的都是支持陳水扁司法人權的文章,強調國民黨摧殘阿扁,意在恐嚇全體台灣人。

第三個問題,是談民進黨的問題。黃越綏認為,國民黨要員爭相跑北京諂媚中國,民進黨也要走「中間路線」,跟國民黨比賽,這是錯誤的方向。現在共產黨對台灣全面統戰,她舉例說,她的一個親戚,有次見到訪台的中共官員,那個官員竟要這個親戚轉贈她一條圍巾。她親戚說,你難道不知道黃越綏是台獨,那個中共官員說,就是因為知道,才送圍巾。並承諾說,如果能把黃越綏「請」到中國,他們會在生意上「幫」這位親戚,開口就說融資伍百萬美元。這個中國官員說,國民黨都跑中國,已被我們「殲滅」了,民進黨也被我們「摸頭」了,就剩下黃越綏幾個「釘子戶」。黃越綏說,她這個釘子戶,要一直釘到底!並特別強調演講會上高懸的她競選總統時的口號條幅:「住民自決,公投建國」,說這是她永遠的堅持和理念。

除了扁案和理念,黃越綏也對民進黨的一些政策提出批評和建議:一是民進黨取消基層黨部是不對的。因為這樣在全國大選時,綠營基層就難以有效地監票,等於給國民黨更多作弊機會。黃越綏強調,國民黨選舉靠地方「樁腳」,連很多鄉公所都偏藍而不公正,如果民進黨不重視扎根,選舉時更不利。二是建議那些民進黨提名的縣市長或立法委員人選,敗選後不能拍拍屁股就走人,應該留在那裡做黨部主委,基層扎根耕耘。三是應重視婦女,提升女性的台灣意識。馬英九主要贏在女性票,民進黨更應重視這一塊。四是應重視海外台灣人第二代,這是「火種」。黃越綏最後說,過去是民進黨帶領台灣人向前衝,現在反過來,是台獨社團帶領(勸說、拉動)民進黨,民進黨如不反省,2016大選會很難打。
在觀眾提問時,很多人問到陳水扁前總統要求回民進黨,為什麼遲遲幾個月黨中央五人審查小組(管碧玲、段宜康、邱議瑩、陳亭妃、蔡憲浩)不討論,更不通過?黃越綏拍案而起,說管碧玲、段宜康等五人,跟做過兩屆八年總統的陳水扁相比,完全是乳臭未乾,他們哪個人沒有得到陳水扁的站台或選舉款支援?尤其段宜康,沒有陳水扁的提攜,他哪有今天?他們來拖延、阻止陳水扁返回民進黨,簡直是荒唐、可惡。
黃越綏同時也認為陳水扁要回民進黨是「自取其辱」,本來當初退黨和「道歉」就是被本黨政客逼的,連他兒子選個立委,民進黨都不支持,當初讓陳致中當不分區立委,什麼都解決了,哪會高雄失去一個立委席位。黃越綏很動感情地說,如果阿扁真要蓋那面黨旗,「我組黨,給他蓋一面台獨黨黨旗!」全場爆發出熱烈掌聲,說明人心所向!
曹長青補充回答聽眾說,共產黨派黑社會「白狼」(張安樂)回台灣,國民黨警方變相接機,民進黨中也有人支持。段宜康就在立法院質疑、批評台北警察署不配合幫助白狼回台灣(立法院網站有這段錄像)。2010年白狼的母親在中國深圳去世,黑社會頭子雲集追悼會,還有在電視上公然毆打政論家金恆煒的林正傑,種族歧視侮辱台灣人的高級外省人郭冠英等到會,綠營有兩人送了花圈,一個是洪其昌,另一個就是段宜康,由此可見這名沒經過人民投票選舉,利用「不分區」當上的綠營立委,跟黑社會頭子的關係多麼親密。這樣的人怎麼可能願意陳水扁前總統回到民進黨?
在兩場演講中,黃越綏被問到最多的問題,是她還要不要出來選總統?北加州台灣人論壇主編郭英仁(Allen)期待黃越綏承諾,到時候出馬,讓堅定台獨理念的深綠這一塊,有個希望。還有人建議黃越綏加入民進黨,這樣可代表綠營出來選。黃越綏說,她上次參選,遭到民進黨內部的杯葛抹黑。民進黨派系傾軋,如果她參加民進黨,所有派系會團結起來,共同對付她,那她就死定了。所以上次她退選,是顧全大局,退選後全台參加了大小50多場蔡英文助選會,為蔡拉票。她說,為了綠營大局,一般她不會出來選,但是如果民進黨完全傾中——變成小國民黨,她就要出來組黨,舉起台獨黨的大旗,跟他們拼了!全場的熱烈掌聲,傳遞出台灣人的悲情!傳遞出對這位有情有義、有是非的女中豪傑的欣賞和支持!
曹長青的演講,從談黃越綏開始。他說,如果現在台灣的總統是黃越綏,而不是馬英九,局勢根本不會是這樣。台灣的危機是馬英九無能和賣台造成的。曹長青說,馬英九靠承諾「六三三」上台,什麼經濟增長6%,人民收入過三萬,失業率降到3%以下,全部跳票,沒一項兌現。而黃越綏沒當總統,卻早就實現了她個人的「六三三」:

第一個「三」:黃越綏當年在菲律賓攻讀拿到三個碩士(公共行政管理,工商管理,餐飲管理,後還到美國哈佛大學深造,修心理學)。不要說當總統,黃越綏如果是台灣駐菲大使,以她的強悍作風,早會把菲律賓鎮住,他們的海警哪還敢向台灣漁船開槍殺人?

第二個「三」:黃越綏的丈夫是菲律賓華裔富豪,所以她當年去了菲律賓,但不幸丈夫27年前被黑社會綁架失蹤,她一人帶三稚子,把他們撫養成人,都學有所長。正因有這樣經歷,她才創辦單親兒童基金會,幫助弱勢群體,伸張公義(公益)。
她的「六」是:一是沒錢沒勢,僅憑一己之力,創辦單親兒童基金會18年,幫人無數,去年在台南市麻豆建成了「麻二甲之家」總部大樓,全台灣找不出第二個女性有這種經歷、氣魄和成果。

二是非常棒的媒體主持人。曹長青說,全台灣有兩個電視政論節目主持人非常厲害,男的是汪笨湖,那種能夠「戶外開講」(現場直播)、調動全場觀眾情緒的能力,無人出其左右。女的就是黃越綏,反應機智,幽默詼諧,跟聽眾心理距離之近,也是無其他女主持人可比。但這兩個「敬業又專業」的人才,現在都「失業」。可見綠營不是沒人才,而是不重視更不啟用人才,這才是問題!

三是傑出的演說家。俗話說「妙語連珠」,黃越綏則是「台語如珠」,嬉笑怒罵皆成「演講」,那份詼諧、大氣、豪邁、親切,使演講會高潮迭起、笑翻天!曹長青說,黃越綏如果在美國,用英語演講,憑這份絕技,收入會超過總統。

四是研究男女相處之道的專家。黃越綏寫過《婚姻靠經營》《婆媳牽萬情》《婚姻診所》等14本書,都是宣揚正向價值。曹長青認為,如果台灣的女性都讀了黃越綏的書,就不會再支持奶油小生馬英九,會改變「審男觀」。因為連馬英九太太周美青都說,有下輩子絕不嫁馬英九,甚至絕望到說不再結婚。

五是「天子呼來不上船」那種氣質的詩人,出過《黃越綏詩集》。曹長青說,他最早在大學寫詩,還出過一本《詩的技巧》的理論書,對詩有一定評論資格。「黃越綏的詩寫得很有底蘊,詩意盎然,有時不著一字,盡得風流。」

六是她獨立參選,成為總統參選人,在大男人主義彌漫的台灣,更是提升女性形像,改變穿裙子的不能當總統的舊觀念。
曹長青說,除了「六三三」,黃越綏的兩個理念,跟台灣前途息息相關。一個是對扁案的立場。2016綠營總統候選人不管是誰,只要不全力救阿扁,不強烈支持陳水扁的司法人權,就別想當選,起碼那成千上萬的阿扁支持者,就不會買賬。因為這不僅僅是救一個人,一個做過兩屆八年、推動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的台灣人總統,更是救一種價值理念,那就是司法公正。沒有司法公正,就沒有民主,台灣就沒有前途。連一個阿扁都救不了,誰相信你能救整個台灣?
二是台獨理念。民進黨召開華山會議,辯論中國政策,基本是圍繞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但這個決議文主要著眼進入總統府,獲得政權。其實綠營有兩個更重要文件,其份量相當於奠定美國根基的《獨立宣言》和《美國憲法》,就是1964年彭明敏等人起草的《台灣人自救宣言》。該宣言開宗明義就提出「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早已是鐵一般的事實。」這是台灣菁英最早明確提出「一邊一國」。彭明敏等提出在共產黨與國民黨之外,選擇第三條路,那就是推翻外來政權,「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加入聯合國」。這15個字才應是台灣的方向!
1977年高俊明牧師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表的《人權宣言》,延續彭明敏們的理念,也主要提出三點:「台灣人擁有台灣這塊鄉土;台灣的將來應有台灣住民決定;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曹長青特別強調,這兩個文件所闡述的方向,才標誌台灣的未來。它不是從權宜、策略出發,而是確定原則理念,具有里程碑的意義。而黃越綏的參選總統口號(居住自決,公投建國)就是這種理念的薪火相傳。

而如果走謝長廷、許信良們的傾中路線,綠營根本不會有前途。民進黨如跟國民黨比賽傾中,一定是輸家。因為你給北京鞠躬,國民黨就跪下了;你跪下,國民黨就趴下了,根本比不過。而且北京也不會信任台灣人,他們把同為炎黃子孫的馬英九們視為「一家人」。即使從策略上,也是難以操作的,你走中間路線,妥協自己理念,藍營不買賬(你怎麼妥協藍營都不投你的票),而綠營則不感動,甚至反感。你變成「國民黨第二」,我憑什麼投你的票?海外鄉親更不會踊躍回台為綠營助選。從理念上,丟掉「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的理想,民進黨的存在意義都成問題。
現在謝長廷們跑到中國地盤喊「憲法一中」「同文同種」,附和北京,甚至視台獨為「票房毒藥」。但2004年陳水扁總統連任成功,恰恰是因為打了台灣主權牌,選前二二八全台手牽手,主打台灣是主權國家,對中國說No,才牽出最後的選戰勝利。所以台獨不是票房毒藥,台灣主權意識是凝聚綠營的動力,放棄這個根本,就不會有勝選,更不會有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前景。
曹長青最後總結說,台灣的問題出在女人身上,馬英九拿到六成六的女性票,這在美國等西方國家是沒有可能的。如果台灣的女性(當然更需要男性)都像黃越綏,堅信住民自決、公投建國的理念,並獻身努力,台灣早就獨立成功了!

 
詳細內容請看台灣海外網
http://taiwanus.net/news/press/2013/20130727021413108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