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婆媳過招〉衛生習慣大對決

文/魚點兒
我的婆婆有許多令人不敢恭維的習慣。像喝完飲料的杯子只用水沖一下就算乾淨,以致於杯緣有時還會留有她的口紅印,而杯底也總是附著飲料色素。長久下來就黃黃的洗不乾淨,看起來很髒。
另外就是她煮飯的衛生習慣也是令我很害怕,每當炒菜時,婆婆總會先用擦桌子的抹布將洗淨的鍋子及鍋鏟擦乾,再放油炒菜。炒好菜之後,她會將盤子沖一下水,同樣再用抹布將盤子擦乾盛菜。總之那條我覺得非常髒的抹布,在我婆婆眼裡就像廚房紙巾一樣乾淨。曾試著委婉告訴她這樣不衛生,婆婆不但不接受,還說她生5個小孩都這樣吃長大,也沒人怎樣。
基於婆婆是長輩,我也沒辦法強制她更改衛生習慣,最後我想出解決之道。我以杯子都老舊要淘汰為名,買了一整組各式圖樣的馬克杯,請家人每人挑一個喜歡的樣式當做自己的固定杯子。這樣就可以確保喝到的茶杯是乾淨的,不會再吃到她的口紅杯。
另外,我買了一大箱的廚房紙巾,騙婆婆是贈品,請她幫忙消耗掉,我教婆婆廚房紙巾可以用來擦拭濕的碗盤鍋子,也可以吸附油脂。婆婆看著這麼多的紙巾,於是開始幫我使用。也許新東西用上手了,婆婆用抹布擦拭碗盤的機率變少,雖然偶爾還是會發生,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27/today-family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