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20130512 [新聞] 馬領眾"默哀"10秒 數出聲音全場詫異 總統出席佛誕節 為罹難船員默哀 .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qPr-toKutE0

相關新聞:

默哀讀秒 馬的世界唯一  
◎ 劉東山
馬英九總統十二日參加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台灣有一個媽媽非常悲慟,就是被菲律賓公務船槍擊死亡漁民洪石成的妻子,馬英九並請現場所有人起立為洪默哀十秒,安靜肅穆的現場,卻突然響起馬英九「一、二、三…九、十」的讀秒聲,再次讓大家見識到馬的詭異行徑。
從小學起,大家就經歷過默哀,通常係由司儀宣布後默默地進行,自然也由司儀計時及宣布默哀畢,計時少見由主持人或貴賓(尤其是總統級)為之,更遑論出聲讀秒。馬總統在八八風災期間就有數次類似的行為,大家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想想也無傷大雅,因為總是他的心意,只好暫時接受;想不到馬最近又來了!經濟學人雜誌繼批評馬為Bumbler(笨拙者)後,也許要說馬freak或什麼的,到時將更損馬個人尊嚴,同時再傷害國人的情感(畢竟他是民選產生的)。
默哀時由總統親自讀秒,相信世界上絕無僅有。拜託馬幕僚研究如何與總統密切配合,不要鬧笑話了!
(作者為環境工程技師)

「還沒出社會」 
◎ 廖玉玲
默哀時,為什麼要出聲讀秒?這種完全沒有「哀悼」的真誠、這種不懂禮貌的白癡作秀,竟然還是出自總統!而且不只一次!而且都是「十秒」!這是要展現總統的「數字管理」嗎?
馬總統大可在心中斟酌,時間差不多了,抬起頭,或者做些動作、發些聲音等,旁邊的人自然知道默哀結束,也會抬起頭來。哪需要「讀秒」?
請認識周美青,或者認識馬媽媽的人幫個忙,請她們婉轉告訴馬英九,別再做這種台語所說「還沒出社會」的無禮舉動,真的非常丟人!(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14/today-o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