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07 ---迫害人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Rainbow | 贊浬   
2013-05-15

5/7日  天氣悶

五月天的溫度,天氣掉入悶熱和潮濕反覆迴圈內,一時貪圖涼快把家裡紗窗打開,讓徐徐清風能夠直接吹送進屋子裡,讓初夏的悶熱能減緩。沒料到初夏也是蚊蟲大爆發的時候,許多蚊子就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像惡鬼般衝進屋內,屋內的家人也就順理成章的成了這些蚊蠅虫蚋的最佳美食。當夜深人靜,正值夜寐懵懵之時,哪怕只是一隻蚊子在耳邊嗡嗡作響,都可以讓人一晚無法安眠,而此起彼落的拍打聲或電蚊拍捕捉到蚊子的「茲茲聲」伴隨焦臭味都能整個睡覺的心情大壞。我爸起床拿起電蚊拍幫我媽"緝捕"未歸案的蚊子就地正法,這是他們這個年紀交流情感的方式。阿扁總統和吳淑珍夫人與我父母年紀相仿,此時的阿扁總統若沒有被政治迫害關進黑牢中,也許也正在圍剿那擾人清夢的蚊子,讓吳夫人得一安眠。印象中的那鐵漢,夜半時扶抱牽手上廁所,親力親為不假看護之手,重情義不正是台灣人價值觀中最良善的美德。

相信政治人物多半是要犧牲家庭生活的時間,在卸任公職後能補償牽手的也就是此刻了。但無奈外來政權的政治霸凌,剝奪了一個基本作為人應該也必須要享受與付出的家庭生活。大地志工媽媽今天準備了鵝肉、炒絲瓜與空心菜和海鮮湯等家常菜,讓身在黑牢的阿扁總統在口味上,能彌補些許「家的溫暖」。猶記得學生時聽演講比賽,若講者抽到愛國相關題目,必會以孫中山所言「政就是眾人之事,治就是管理」等云云開頭破題(慘的是還幾乎每個講者都如此),其實都錯了。政治最終目的是要恢復或保有人性的良善。一個迫害人權,剝奪人性良善面的政權,已經違反最基本的政治價值,也違反人性,背叛了上帝的意旨。

讓阿扁總統回家養病吧!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