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清明節將屆 特色潤餅味先嚐

清明節就快到了,台北有家潤餅店,天天手工作的外皮內,除了紅燒肉、高麗菜,還多了一味「咖哩菜脯」。

白胖胖的潤餅捲,打開來,香辣咖哩,立刻竄出來,大口咬下,爽脆的豆芽、高麗菜,發出咖茲咖茲的聲音,專挑瘦肉的紅燒肉,軟嫩卻不乾硬,最後蛋酥,畫龍點睛,帶出濃郁的溫醇蛋香。

加了麥粉的麵糊,一碰到熱鍋,師傅的手緩緩畫一個圈,中心再補幾下,看來簡單,其實都經過精密計算,不到30秒,高溫瞬間把餅皮烙熟,仔細看,麵皮周圍,稍微翹起來,這時候吃,最剛好。

高麗菜也不馬虎,不事先燙好一大鍋,客人點,再放進熱水裡川燙,起鍋後,還得一批一批,把水瀝乾舖平餅皮,灑上堅果香氣的花生粉,接著香菜、豆乾,添加香氣,卻不搶過紅燒肉的味,怪的是,師傅的菜脯,怎麼有一股咖哩味?最後大把蛋酥,堆的像小山,再熟練的捲起來,就大公告成。

還能加上起司片,讓蔬菜溫熱,溶化奶香,手工擦皮,咖哩提香,每一口都充滿古早味。
   


    
出處: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329L12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