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北榮:扁居家照顧 比住院好

2013-03-29
林芳郁:扁確有大腦萎縮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台北榮總今將把前總統陳水扁的健康和醫療建議報告送交法務部。北榮院長林芳郁昨在立院表示,扁確實有大腦萎縮的現象,另對其重度憂鬱症的治療,就醫療專業上來說,居家照顧的確比住院要好,榮總已評估含居家在內多處治療場所的建議,他也擔心扁出院後病情沒處理好。
林芳郁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覆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質詢時說,扁住榮總是為了治療急性病症,接下來像是重度憂鬱症等都屬慢性病症,北榮醫療團隊評估的治療適當場所,確實包括在家照顧,但他不了解這是保外就醫或在家戒護,北榮僅就醫療專業提出建議,還需要法務部評估有沒有其他地方也可以達到這樣效果。
他表示,主治醫師周元華前天才從國外回來,醫療團隊將針對扁健康報告和醫療建議做最後確認,預計今天可送法務部。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