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日男鞋下毒 害女同事截肢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一名四十歲男子疑似因求愛不成萌生殺機,去年十二月涉嫌在一名女同事的鞋子裡,塗抹工業用高腐蝕性毒化物「氫氟酸」,造成被害女子左腳局部壞死、五根腳趾截肢。日本警方二十八日以殺人未遂罪嫌將他逮捕,但他被捕後否認犯行,表示不記得做過這種事。

警方表示,該名男子深澤辰次郎和被害女子是同事,由於公司規定上班時必須換穿室內鞋,深澤因而在去年十二月五日趁被害人不注意,在她外出用的球鞋裡塗抹氫氟酸,被害女子下班後換穿球鞋返家途中,感覺左腳不適,馬上脫掉鞋子,到醫院急救後發現包括左腳五根腳趾等部位已壞死。目前女子仍在住院,五根腳趾已全部切除,未來可能不良於行。

氫氟酸是氟化氫的水溶液,雖非管制性毒化物,但具有強烈腐蝕性,被當成工業用強酸,印刷電路板、半導體業者通常做為蝕刻液,人體接觸後除直接造成腐蝕外傷外,患者也會產生低血鈣症、抽搐乃至生命危險。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29/today-int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