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孩子,爸爸對不起你們!

LAG很久,現在才有電腦用,還是來轉貼一下。還沒轉貼、或還沒看過影片的朋友,也請協助傳播、讓更多人見識旺中的混蛋。

對於喬姆斯基事件,如果看得霧煞煞,我想只要理解幾件事:

一、找喬姆斯基拍照的學生,林庭安,並沒有如旺中所說,「蒙騙」喬姆斯基。在她公布的最初的去信中,已經明確提到過中國問題。也當面向喬解釋過牌子上的意思。

二、這是又一次旺中整肅異己事件。比照以往的做法,連續幾天用大篇幅版面、談話節目來追打林庭安。並且用烏賊戰術來扭曲事實,將林庭安鐵證如山的信件視而不見,持續定調「蒙騙」。前天,又做出這種惡意錯誤翻譯的報導。

三、在旺中追打兩天後,喬姆斯基於(2/2)接受《Taipei Times》專訪,明確表示:

「我沒有指控任何人欺騙或是誤導,我認為這只是一個單純因為我們不懂中文而導致的誤會。」他寫道:「這就是事情的全部,我不認為有惡意,只是誤會而已。」

「如同她〈林庭安〉所說,她的確有寄給我郵件。我收到的郵件非常多,多到我連昨天的郵件內容都記不太清楚,但是無論是Ned還是我,都不覺得標語的意思有超出我剛剛所說的〈要求新聞自由及反對壟斷〉。」
我們可以得知,他的立場是明確反對媒體壟斷;但對「中國因素」問題的立場並不明確。這不代表他反對「中國因素」的提法。台灣的行動者,也許可以嘗試提出更多台灣受中國政商聯盟危害的經驗,與世界各地知識分子對話。豐富批判視野。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