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事不關已的冷笑話

amisgin 2012/11/10

馬英九接受《亞洲週刊》專訪,說了二個冷笑話。
第一個冷笑話是「政府油電宣布漲價的方式與時機都有檢討空間,政府不應再犯這樣的錯誤」,愚人節上午馬拜票碰到攤販們苦訴哀求卻微笑不語,愚人節下午經濟部隨即宣佈油價大漲,時機確實不當,為什麼攤販們要選在愚人節投訴呢?馬英九歸馬英九、政府歸政府,政府犯的錯不能算在馬英九頭上,民間疾苦一概與馬英九無關。
第二個冷笑話是「擔任總統4年半學到推動政策,規畫要更周延,執行要更細膩,同時要多聽各界的聲音,避免在過程當中引發爭議或是造成民怨」,這個冷笑話比較長。財政部長張盛和說證所稅「箭在弦上」非射不可,會「如期上路,表示執行政策的決心」,為了「幾乎都課不到」也「不容易達到」的證所稅,貫徹馬英九一意孤行的捉龜走鱉,股市成交量低迷,證交稅短徵500億元,創7年來最低;莫說「4年半」,就在上周,馬才剛說出「我們有必要在第一時間嚴正澄清」反駁連勝文的「丐幫幫主」說,「要多聽各界的聲音」不是把連勝文當傻瓜,就是當大家傻瓜。
至於馬「對於民調低迷,會注意,但是不會在意」,不是事不關已的冷笑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自我感覺良好的是依然故我。巧言令色,世間罕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