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黃昭堂逝世週年 音樂會追思緬懷

2012-11-11
前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逝世週年紀念音樂會,昨日晚間在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獨聯盟昨天舉行前主席黃昭堂逝世週年音樂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高雄市長陳菊、獨派大老彭明敏等人都到場參加,音樂會特別以「黃昏的故鄉」、「母親的名叫台灣」等歌曲,紀念這位一生奉獻台獨運動的歐吉桑。
擔任台獨聯盟主席長達十六年的黃昭堂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因主動脈剝離突然去世,他早年在日本取得東京大學博士學位,卻因從事台獨運動,被國民黨政權禁止返鄉三十四年,黃昭堂「我這一生除了台獨運動外,別無所求,這是我對待生命浪漫的方式」名言,至今仍讓許多人感念不已。
蘇貞昌昨晚參加音樂會時受訪表示,黃昭堂學識淵博、做人瀟灑,一生堅持追求理想,不幸突然過世,大家都很不捨,去世一週年用音樂紀念他,不只紀念一位堅持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的前輩,更應學習他呼籲大家團結的真性情。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