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耳語文化

黃招榮 2012/11/08

此次的美國總統大選,不管是歐巴馬或羅尼當選,美國依舊是美國,仍是世界第一強國;歐巴馬、羅尼的國家認同、美國的利益擺第一的立場依然屹立不搖,美國人民不必擔心選錯總統,美國就走向滅亡,或是有國家被出賣的危機,因為美國現階段沒有明顯的敵對國,就算有,也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威脅到美國的國家生存。
但台灣可不一樣。上述的美國各種優勢,台灣無一具備。且美國是正常國家,有成熟的民主、公正的司法。更是台灣所沒有的。但泛藍陣營的人則喜歡拿來類比,再透過似是而非的耳語,企圖麻痺台灣人民的國家意識,崩解台灣人民的民主信念。這些耳語全都是禁不起檢驗的詭辯,屬於中國國民黨的選舉奧步。
我身處於泛藍大本營的軍公教體系,耳語已如家常便飯,略述且反駁如後:
「誰當選都一樣,反正我都要工作才有飯吃」。
(筆者註:馬英九的終極統一,將台灣的百大企業推向中國,又積極引進中國人民進入台灣,造成台灣勞工失業、經濟蕭條,現在連工作的機會都被中國人給逐漸取代,誰當選台灣的總統實際上差很多,台灣甚至會被馬英九出賣而亡國)
「藍綠惡鬥,兩黨一樣爛,投誰都一樣」。
(註:沒有藍綠惡鬥,只有中國殖民統治勢力(泛藍)惡搞、欺負台灣被殖民的勢力(泛綠)。把兩黨說成一樣爛,對利益取向的泛藍選民而言,投票意願不受影響;但泛綠民眾則是理想取向,這句話將會殺傷到中間偏綠的選民)
「我不認同中華民國,所以我拒絕投票、罷選」。
(註:這是台灣民政府的主張,這擺明拱手讓出競爭統治權力的舞台、分化綠營;相對藍營則有養兵千日的投票部隊,簡直是不戰而降)
「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統一是未來趨勢」。
(註:這是小說三國演義的開場白。事實上,聯合國自1945年10月24日成立後,從最初的51個會員國,演變至今的193個會員國,證明世界上的國家數愈來愈多,沒有合併現象。會再合也只是基於某種經濟上的利益,如歐盟、東南亞國協等,但國家則沒有合的現象)
「統一後新台幣與人民幣一比一兌換,台灣人民財產增加四倍多」
(註:英國統治香港155年,港幣與英鎊也沒有一比一兌換。更何況,若真的統一就可以幣值等兌,那台灣可以選擇與英國統一,財產可以立刻增加四十多倍,且英國又是民主國家,何必找共產中國統一呢?)。
台灣可不比美國,卻毫無敵我觀念與警覺心,耳語文化每每在平時就已深入人心,選舉時就發酵,對綠營造成不小的殺傷力。破除耳語,教育人民,是在野黨的義務,也是責任。
(作者:黃招榮 台灣國立台南大學台灣文化所碩士 國小教師 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