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阿扁總統為什麼只信任馬偕醫院?

阿扁總統為什麼只信任馬偕醫院?
看完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曾經心碎



May 9,2007(2)
10點多,我們順利出院了。
琇惠給了我馬偕的電話和醫生門診姓名。
一回家我就先電話掛號──馬偕小兒科劉希哲醫生(此時是星期三下午),只要4點以前到就可以了。
好像出門做了一件耗費心神體力的大事回來,一家人又可以再度同時在家裡。
外子說,大家都沒有睡好,先好好睡一覺吧!
我們沒有吃午餐,四個人倒頭就睡,
我們四個人睡在一起,很快的,感覺大家都入睡了,我出房門。老實說,我睡不著~
然後我做了哪些事,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到了四點,外子從房間出來,說:
已經四點了,來不及了!
今天先不要去,齊力最近都沒有睡好,讓他好好睡兩個禮拜再說。
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沒有聽外子的,
因為癌細胞增長到後來很快速,對身體器官的影響很大。
我看著他,堅定的說:
不行,我一定要聽聽別的醫生怎麼說,
我們兩個先講好,不要讓孩子住院,
我答應你,我一定爭取不要讓孩子住院!
當時那種態度,好像是﹍﹍我在向外子保證,
我一定不會讓別人從我們的手中把孩子搶走。
外子是一個比我還溫和的人,比我更不會拒絕別人。
然後,小孩也都自動起床了。
我們不再逗留,就上計程車了。
剛上計程車,琇惠就打電話來了,問我們是否已經輪到門診了。
我說:我們還在計程車上,趕過去一定超過四點了。
琇惠告訴我:你告訴護士,因為你們是遠道,而且是轉院,她們會通融的,她也說馬偕不必靠關係,你也不必告訴她們,你們是誰介紹的、什麼的﹍﹍。
事實的確如此,
一入馬偕大門左側,就有一個協助轉院程序的櫃臺,我已經忘了我們需要做哪些事,只記得一進入大門,我就看見這個標示,然後,就按照櫃臺人員說的照做﹍﹍
我們在三樓的診間候診,我把剛才填的資料和在前一家醫院要來的資料,送進門診室。
記得一坐下來,我還在左顧右盼,適應一下,這個我從沒來過的醫院。
然後,醫生衝出來,
我的形容沒有誇張,醫生不是優雅的走出來,是衝出來的。
他問:吳齊力是誰?
我站起來,指一指旁邊的兒子說,吳齊力是我兒子。
醫生問:就你們兩個來?
我說:我們全家都來了。
醫生說:進來,進來。
我們一家四口,跟著醫生進入門診室。
醫生請護士帶兩個小孩,從裡面相通的門到隔壁的門診室。
醫生先問:你們知道你兒子是白血病嗎?
他一說這句話,我的眼眶就濕了。
醫生拿著昨天在另一家醫院的血液檢查資料解釋著﹍﹍
他說了什麼,我現在已經不記得了,大概是向我解釋血液的情況。
然後,他還叫出電腦的資料,游標掃過一些人名,唸出其中的幾個人名,告訴我,這幾個人是跟我兒子一樣的病。
我現在確實知道我兒子病了,而且病的不輕。
這跟遞給我一本書,告訴我兒子生病了,是完全不一樣的。
等醫生說到一個段落,
我問醫生:我們想知道,有沒有可以口服的藥,我們可以帶回家,不要馬上就住院,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住院。
醫生看著我們,說話的語調和聲音都急了── 說:
你們的年紀和我差不多吧!你們要帶他去做什麼另類療法嗎?還是要再去第三家、第四家醫院呢?
當下我真的愣住了,他說的這些,我想都還沒想到,當時的我其實是六神無主呀!
不過醫生說了這一串話,倒是突然讓我回到現實,
我問:這一定要住院嗎?
醫生說:一定要住院!已經很緊急了。
我看了一看外子,他點點頭。
醫生馬上就聯絡住院。
由於已經下午,醫生聯絡了幾通電話,都沒有病床。
然後,他聯絡加護病房──
他告訴我們一定要趕快治療,今天先住加護病房,明天就會幫我們轉進普通病房。
然後,兒子就住進加護病房,我們進去陪他一下就得出來,護士很和善;也很知道小孩的心理,問兒子要不要看多拉A夢,兒子很開心,因為我們家是不看電視的,就這樣,兒子是開心的和我們說再見的。
我們先到馬偕後面的巷子吃晚餐,其實只有我和女兒在吃,外子根本無心吃。用餐中,劉醫師打來兩次電話,告訴外子現在對兒子的治療。
用餐後,我們帶了一份餐給兒子,到加護病房。
此時,兒子的兩隻手都有點滴,身上有多條連接儀器的線,當下,我的心很痛﹍﹍
兒子倒是很開心,還在看電視,我就說不能看了!
此時,小兒科梁德城醫生和一位住院醫生來查房。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梁伯伯(在醫院大家都叫梁伯伯),
梁醫生當天說話的內容,我沒有全部記得,但是我感受到梁伯伯試著將醫學的術語,盡量以口語的方式,明白的告知我們,其中,我聽到
兒子的白血球升到17萬是很危險的,但是,梁醫師又說,我們也治療過白血球升到21萬的,現在也治癒了﹍﹍
那一剎那,我整個人好像是坐完地球旋轉儀,
整個人是暈眩的,站都站不穩,
但是,又知道,
我只要這樣站一會兒,就會逐漸好了。
事後,每次只要想到此次的對話,就充滿感激。
當時梁伯伯是如何努力地讓我們兩夫妻知道兒子的病情,而且還要從中給我們力量與希望。
梁醫師用很婉轉卻又清楚的語言,說了好長一段話,其實確實的語言無法記得了,但是,
我永遠都記得,他用溫暖的態度讓我們知道兒子的病不簡單,但是,卻又想辦法用例子透露出治癒的可能。
從那一刻起,我就告訴自己,兒子的病是會治癒的,只要我配合醫生。至今,我沒有二心過。
下午,劉醫師積極的態度,讓我們兩夫妻有勇氣面對兒子的病。
晚上,梁醫師溫暖同理的態度,讓我們有信心陪伴孩子治療。
加護病房不能陪伴過夜,當天,兒子獨自在醫院,我們帶女兒回家。
睡前,我問女兒:鑰匙怎麼會在你的書包呢?
女兒答:我不要你忘記我!
天啊!我突然想到昨晚,女兒上完美育的課,外子帶女兒到醫院,女兒爬到哥哥的病床,
說:我也要跟哥哥一樣住在醫院。
告訴她哥哥是因為生病,她回說:那我也要生病。
她非常嫉妒的說:哥哥怎麼那麼好可以生病,又可以和媽媽在醫院。
想一想,女兒從出生至今還沒有一個晚上離開過我,昨晚,我真的沒有想那麼多。
當時,我們哄了半天才勉強她回家的,而我的心思其實也沒有在她的身上。此時,看著她,我才發現一整天都沒有好好看她。
好心疼的抱著她入睡~
女兒睡著,我起來看外子,
外子坐在沙發,還是保持著我們回家時的樣子。
我勸他去睡了吧!
外子開始打自己,打頭打臉,然後說著,怎麼不能醒來?怎麼不是在作夢?﹍﹍
我看了受不了,開始大哭,
外子也哭了,
我們抱在一起,
跌到客廳地上,
我聽到心碎了的聲音,
聽到像玻璃碎片掉在地板的聲音。
外子說,齊力第一次沒有媽媽的晚上,竟然是在加護病房過的,﹍﹍
我哭的好累,不知道碎掉的心還撿得回來嗎?
我已經不記得那晚我們是如何站起來的,
從此,我再也沒有哭的那麼累過,
從那天起,我變的很愛哭,很易感。
現在的我很堅強,不知是因為
碎掉後重新黏合的心,加上了黏膠,所以比較堅厚?
還是,那是一顆新長的心,一顆依現實情況量身訂做的心,因此,是一顆堅強的心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