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馬英九的「錢與權」


◎ 李建霖
連勝文一席「經濟如果搞不好,不管是誰當選,都只是丐幫幫主」的談話,惹得馬英九不爽,派出連愛台十二建設都不知道的殷發言人出來強辯。從這起事件再度證明,馬英九只是個「雞腸鳥肚」狹隘之人。
連勝文之言稍有常識者皆知在談「經濟問題」,而「丐幫幫主」言論或許不甚得體,但也只是用詞欠妥,馬英九卻認為,連勝文在挑釁他的權威,派出周圍爪牙全力反擊!
整理馬英九「回應」的議題,譬如當人民希望他兌現承諾捐半薪,馬不回應;希望他放棄十八%,馬也是不回應;希望周美青放棄十三%,馬還是不回應。凡是涉及馬英九及其家人口袋的MONEY,馬英九閃得一乾二淨;反之,牽涉他的權力者,馬就會立即派出子弟兵澄清、回應、反擊。於是我們發現,要跟馬要錢,門都沒有!要馬放權,想也別想!馬英九時時刻刻只想自己的「錢與權」都要緊抓不放,哪還有心思去管人民的死活,難怪台灣經濟至今一蹶不振。
(作者從事媒體工作,台北市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