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扁要治療多久? 柯文哲:醫生是人 不是神

2012-10-20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日到台北榮總探視陳水扁。 (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目前在台北榮總戒護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能否如北榮所言,在治療二至四週後即可返回北監?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昨表示,醫生是人,不是神,病人要治療多久,不要有太多的假設。
柯:看治療狀況 不宜太多假設
柯文哲昨與立委陳唐山同赴北榮探扁,柯文哲指出,此行主要來感謝北榮醫療團隊在這段日子的幫忙,北榮也慢慢地處理好扁泌尿道發炎的症狀,他要向北榮醫療團隊表達支持之意,因為在這種壓力下,他們要維持醫療的專業性與自主性的確是很辛苦的。
柯文哲表示,扁現在還是很瘦,講話還結巴,但精神當然是比在北監時好很多;至於扁要治療多久?坦白講,醫生是人,不是神,要給病患吃藥,看病患反應好壞,有時候變好,有時候也可能越吃越糟,太多假設都不宜,要看治療的狀況。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