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一邊一國不動搖


◎ 陳秋濤     作者為醫師
美國十月二日正式宣佈台灣為其第三十七個免簽國。在美國務院的ESTA申請系統,無論中文或英文國家欄均只有「台灣」而沒有「中華民國」。
美國以其國內法「Taiwan Relation Act 」主導台灣政策,美國這次官方稱呼台灣,而絕口不提「中華民國」,顯示主權是屬於住在台灣的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而非屬於在一九四九年即被中共所殲滅以及一九七二年被聯合國逐出而為中共所取代的「中華民國」。
美國近年決定重返亞太,加強美日軍事同盟。近日頻頻與盟國軍演,「奪島」演習當然是針對中國對釣魚台可能的奇襲。「周邊有事」當然包括台灣,不可能放棄島鍊極重要的部份。八八水災小林滅村,美國軍事重裝備曾降落南台救災;而美國佈置空軍長程雷達預警系統,台灣就佔了三個,這種種,正象徵美國人是Here to stay,不會輕易放棄台灣。
美國承認一個中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給「台灣」免簽代表台灣主權屬於全體台灣人,雖然台灣還不是一個國家,但歐美日各國都以「台灣」稱呼我們。「一中一台」隱然是事實,台灣人切忌自亂陣腳,不要一味想再執政而想昏了頭。前有一民進黨大老,手捧「憲法一中」朝貢,反而被收編了。其實,民進黨應站穩「前途決議文」的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