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難怪馬英九這麼愛憲法


◎ 陸念慈

這幾年台灣人應該都很悶,為何美國總統尼克森只是去竊聽對手而已,被抓包就可以叫他下台。然而台灣的馬英九把國家弄到民不聊生,四大基金搞去護國民黨的股票,結果弄到勞保基金都要倒了!還有馬政府出了一堆貪腐、亂搞、喪權辱國,以及剝人薊漸痋A來保護國營事業員工的官僚,如林益世、胡幼偉、尹啟銘、史亞平、施顏祥、黃季敏…等等,馬英九、吳敦義與陳冲等還是可以不必下台,繼續吃喝拉撒用公家的錢,存的比賺的還多!
其實最大的原因,就因為美國是「三權分立」,而台灣則沿用孫文搞出來的「五權憲法」,再加上兩蔣及後來的混帳修憲,才會有今天的結果!
尼克森之所以下台,是因為在三權分立之下,美國國會有完整的司法調查權,可以指揮檢察官辦案,最後在一九七四年的七月底,美國眾議院的司法委員會陸續通過了三項彈劾尼克森的條款,迫使尼克森於同年的八月八日宣佈次日辭職,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辭職的總統。
然而孫文的「五權憲法」,卻把監督政府的立法權給閹割了,不只沒有司法調查權,甚至連預算執行之後的「審計權」,也被搞去了監察院,再加上之後一連串的混帳修憲之下,還讓總統提名監委、檢察總長、審計長,並任命法務部長、調查局長…等等,搞到目前台灣的這部憲法,根本就是帝制復辟,不但所有重大的權力由總統一把抓,連罷免總統的門檻也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就算馬英九的支持度只剩十三趴,他每個月可以照存四十八萬,下台之後還有十年的「禮遇」,可以讓他繼續爽翻天!
(作者業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