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文革小字報

  ◎ 陳子瑜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生)

旺中案發展至今,其引發的爭議並不因NCC學者通過併購之後而有所削減,反倒是因為蔡衍明自以為忍過了這一段韜光養晦的時點,開始顯露其糟蹋媒體倫理與新聞自由的真面目,而其手段簡直就與半世紀前的中國文革如出一轍。
從一開始在中時登廣告痛批三位持反對意見的委員,到動用旗下所有媒體資源追殺黃國昌、陳為廷為止,蔡衍明採取紅衛兵式的公審與撠哄A讓台灣人民親身體驗了一旦失去自由,會過著怎樣的生活。試想:只要不歌頌共產黨好、只要發出共產黨不愛聽的聲音,輕則被當成黑五類全國放送,重則以莫須有的罪名送進牢裡「被自殺」,甚至家破人亡。當蔡衍明在圓山跟一干既得利益者高喊「讓兩岸中國人和平賺錢」時,各位基層的小市民,請別忘了你們可不算是人喔。此外,正因中國尚未併吞台灣,因此香港人還得以保有一部分的民主自由。所以,當香港人走上街高喊不要洗腦教育時,正是給台灣人最嚴肅的警訊。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