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馬英九所做所為都是為「終極統一」鋪路

2012-08-11
馬英九總統是台灣人民選出的總統,是統率全國陸海空軍的三軍統帥。但最近的幾件事凸顯,他根本是一個無法保護人民,也缺乏三軍統帥領導魄力的人。國家交給這個人執政四年多來,經濟表現每況愈下已經讓人民「馬上慘」,更慘的是人民的人身安全也失去基本保障;至於面對虎視眈眈的中國併吞威脅,偏偏他又像病貓一樣投鼠忌器。可以想像,只要中國對他聲色俱厲恫嚇施壓,馬英九一定吭也不敢吭一聲,而台灣人民也將淪為他諂媚中國的貢品。
一是,我國的科技公司經理人鍾鼎邦到中國探親,遭中國國家安全局以干擾電視節目衛星信號、危害國家安全罪名逮捕。鍾鼎邦案至今超過五十天,他的家屬向總統府陳情無效,不得不前往美國求援。鍾鼎邦遭中國逮捕,馬英九卻至今不敢吭一聲;國民黨的大咖通緝犯偷渡中國接受「保護」,馬英九也不敢要求引渡回台,這種總統實在沒用。這兩天,第八次江陳會在台北舉行,馬英九連將鍾鼎邦案列入正式議題也不敢,彷彿唯恐得罪來台巡視的欽差大臣。如此這般,還奢談甚麼「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
鍾鼎邦案不是唯一的例子,「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指證案件就已經夠恐怖了,其他「私了」的案件更不知凡幾,台灣人民到中國起碼的人身安全都沒保障,就急著談甚麼投資保障,不是頭殼壞去嗎?如果馬英九把鍾鼎邦以前所有類似的案子吞下去,將來中國不僅更不在乎台灣人民在中國的人權保障,甚至會把逮捕台灣人民當做兩岸協商的籌碼,要求馬英九釋放更多的政治籌碼來交換。中國專制政府向來不惜逮捕中國公民,做為與美國外交談判的籌碼;逮捕台灣人民當做籌碼以威脅軟弱的馬英九,即使事後放人,不也是穩賺不賠的交易?何況,還可以藉此殺雞儆猴,造成台灣人民的寒蟬效應。
二是,海軍越區演訓案,不論其中是否有政治力介入的因素,但海軍做出懲處之後,現役、退役將領又是記者會,又是找國民黨立委,又是公布「謹電核備」電文,簡直像是北洋軍閥「通電空戰」,軍紀蕩然,亂成一團。更不像話的是,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面對將領失控行為,不僅沒有以最高統帥身分果斷定奪,還曖昧地指示國防部注意懲處是否合於比例原則,聲稱國軍將才養成不易,應詳實調查,毋枉毋縱。連越區演訓懲處案都發揮不了統帥的領導魄力,萬一台灣遭到中國武力入侵,馬英九指揮得動三軍嗎?
另外,每次選舉都支持馬英九的退役將領,到中國高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兩岸應該儘速統一」,馬英九同樣無法約束他們的言行,因為他自己便主張「終極統一」,本質相通。而那些退役將領的言行,無可避免影響到曾為部屬的現役將領。那些現役將領想到退役後也將加入「為祖國統一而努力」的行列,還會把強化國防防禦、維護台灣安全當一回事嗎?還需要服從三軍統帥的統御嗎?類似前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資訊處長羅賢哲少將者流,不是寧可充當共諜以求「立功表現」?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難道要等到中國武力入侵台灣,國軍將領紛紛陣前倒戈,才兩手一攤說「不可思議」、「下不為例」嗎?
今年大選之後,馬英九說要戴上鋼盔,不必再討好人民,只求自己的「歷史定位」。其實,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已經愈來愈明顯了,那就是,給台灣帶來全面性的災難:不論是經濟表現、產業投資、就業機會、實質收入,還是接受一中、矮化主權、外交無為、國防休兵,還是新聞自由、人權保障、民主倒退、年輕人不敢生育,物價齊漲,為生活所困而自殺的悲劇層出不窮。這次江陳會,陳雲林說要推進兩岸經濟一體化,馬英九繼「一國兩區」後也甘於接受中國把台灣當做殖民地,或許他的心底正是巴不得「馬上統」吧!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