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馬英九的護身符

作者 陳杉榮   
2012/04/04, Wednesday
馬英九近來如脫韁野馬,朝「兩岸同屬一中」的不歸路前進,民進黨必須負些責任。若不是民進黨敗選後,對台灣主體意識沒信心,嚷嚷說要修正黨的中國政策,無償的給了馬走向一中的一道「護身符」,相信馬不敢這般有恃無恐。
懷抱「化獨漸統」的馬英九,以「兩岸同屬一中」做為他最高的政治信仰。他指派吳伯雄面見胡錦濤大談「一國兩區」,指派吳敦義出席博鰲論壇會晤李克強,都是未來他與北京領導人會面的前置作業。在台灣,只要能騙取選票,他的口號和訴求則是靈活的隨機運用,反正說謊免繳稅。
曾幾何時,民進黨變了!試問民進黨的支持者,有多久沒聽過「各位台灣國的主人大家晚安大家好」的問候了,有多久不曾聽過「台灣獨立」、「公民投票」的訴求了。當國共兩黨一起用「九二共識」、「兩岸一中」,或是國民黨片面用「一中各表」來欺騙台灣人民時,民進黨拿什麼來反擊?
選後,蔡英文說,要了解中國,必須在互動中去了解,民進黨必須加強處理中國問題的能量與能力,「才會得到社會信賴」,許多民進黨人接續大肆鼓吹西進。這些論調顯示,檢討了半天,民進黨竟然不知道敗在哪裡!淪落到附和泛藍一貫的論調,自認黨的中國政策「不能得到社會信賴」。
民進黨修正中國政策,會改變什麼?除了刺激馬英九的親中腳步走得更快,台灣主權繼續崩落外,北京的一中政策,保證不變。變的是,民進黨將喪失反對「九二共識」的基本立場,必然在「一中各表」、「兩岸一中」的框框中打轉。一旦淪落至此,將是對幾十年來台灣民主發展的嚴重褻瀆!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