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甩尾帝王馮仁稚告訴中國記者:我只代表台灣這個國家!

◎ 黃瑞麟
(作者現職電視台攝影記者)
世界頂尖的日本東京甩尾大賽,今年台灣選手馮仁稚勇奪第三名,不僅贏了日本的冠軍車手,還贏得主辦單位對台灣的肯定,甚至在各國選手面前,頒給他日本特地準備的我國國旗,插在車上繞場。
筆者在朋友的介紹下,到桃園採訪這位為國爭光的選手(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204/201204200984660.html)。綽號「豬腸帝王」的馮仁稚說,當接到日本人手中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時,他感動到快掉下男兒淚。他還說,由於中國選手未能晉級,因此,中國媒體記者改報導馮仁稚,並告訴馮仁稚:「你車上插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我根本不能拍攝來報導。台灣政府沒給你經費,如果經過我的報導,你有拿不完的贊助商支援,是否考慮拿下來(國旗),讓我好好拍攝?」馮仁稚很有骨氣的告訴對方:「身為台灣人,我只代表台灣這個國家!不可能在日後代表中國出賽。」
馮仁稚花了數百萬改裝車輛投入賽車,台灣目前約有二、三百人玩甩尾,缺少廠商贊助及比賽場地,是甩尾無法普遍的主因。未來馮仁稚將繼續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不過,倘若台灣再不重視賽車選手,豈不是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