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這一百元,可以花得更有意義

◎ 陳雅信

應該中立的政府單位,利用公帑發放禮券為你助選,一百元吃吃喝喝就所剩無幾,但加總起來卻可讓很多弱勢團體得到應有的幫助及關照。

一個貧富差距日愈增加的國家,只會更加動盪。我期待將來的總統能真正落實公平正義,讓人民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依照自己的能力賺取應得的薪水,並擁有尊重,我們要自由選擇何時更換舊球鞋及舊棉被,而不是看你多久沒換。

對一個民主國家而言,公平正義不是基本訴求嗎?為什麼到了今天,這四個字還能夠號召這麼多民心?

我期待未來的總統,不要只聽大財團的需求,而是要能彎下腰、靜下心來傾聽一般民眾的聲音;我不要一個政府以為民眾都是無知或愚蠢,幾乎任意地與外國簽署條約來賤賣我們的國家與人格;我只有一本護照,我要公平正義,要踏實的生活在這裡。

最後,我期待未來的總統,能夠在四年內平均落實相關政策,而不是在選前一個月散發所謂「與選舉無關的利多」,拿人民繳稅的錢支付競選廣告費用

(作者為上班族,桃園縣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