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挾中挾洋自重 奴才心態畢露

記者鄒景雯/特稿

選舉選到倒數三週,選到似乎有些原形畢露。一股既挾中、又挾美以自重的雙重病態躍然而出。「挾外自重」的目的,當然是企圖向選民訴求:我左有中國撐腰,右有老美倚靠,你們(選民)最好考慮一下。之所以有此心態反射,答案就在「當家三年,連狗都嫌」這句話,把國內的批評當作狗,也難怪要到外面去叫爸爸了。

做為一個主權國家的現任總統,又兼希望爭取連任的總統候選人,出現這種無法獨立自主述說為什麼要繼續支持他主政的理由,卻要到處求爺爺告奶奶以為背書者,這是其個人非常深沉的悲哀,也是國家的大不幸。台灣若選出這種不掩列強奴才姿態的人當我們的代表,台灣人又怎麼可能當家作主?

更羞恥的是,美國宣布免簽證候補,奴才集團立刻大書特書,推陳無限政治想像,結果,AIT說與選舉無關,美國保持中立。奴才們驚惶怎麼辦?於是,把九月間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拿出來冷飯重炒,攻擊對手,然而,這則不具名的報導早經美國國務院公開在記者會上駁斥與否認。出此下策,是沒步了嗎?

明明是左右打躬作揖,可以看出這些奴才們到了危急存亡之刻,就充分顯露了他們在美中之間的差別待遇。他們在經濟上傾中,但是在潛意識中,為了怕引起反效果、幫倒忙,他們卻有著鄙視。例如,中南海發現奴才的情況不妙,居然升高到由賈慶林出面「柔性」喊話,但是換來的,卻是這幫奴才要北京不要介入台灣選舉的對待。

不過呢,他們的總統候選人卻把中國「欽頒」的「九二共識」當作聖旨,沒事就跟傳令兵一樣,據此唾罵反對黨若不接受就會如何如何,活像個北京代言人。由此可見,這是得了便宜還賣乖,與伺候美帝時的卑躬屈膝,不太相同。這也可以對照出,這個集團,通常都把兒女送到美國長居,若跑中國,甚至回台灣,目標清楚,都是趁著政商關係來去海撈特權利益罷了。

看到這種時局,真的要好好想清楚:高官吃肉、眾人喊燒,這場景真的要在台灣繼續上演嗎?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