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不讓窮人立足的國民黨

◎ 黃原

中國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在議會鼓勵官員用冷水柱噴遊民,「誰往遊民身上灑就撥獎金!因為這些遊民真的是太糟糕了!」此話引發人權團體的一片撻伐聲浪,應曉薇不但沒有道歉,更大嗆回:我不過是個「笑話」,不然,你們一個人去領養一個遊民好了。她認為那些遊民又髒又亂,有礙觀瞻,本來就應該被驅離…。

宋楚瑜曾經問馬政府,為什麼你執政下,乞丐越來越多了?現在看國民黨的民意代表竟然說出,以水柱噴灑驅離遊民,噴中就加發獎金,更令人感受深刻。我真的無法理解,這是怎樣一個無情、冷酷,又高傲的政府與民意代表。

這一個沒有人權概念的政黨,以冷酷無情的方式來驅離窮人,現在,窮人連存在都市的空間權利都完全被剝奪了!也許有一天,無薪假持續蔓延,使你我沒有收入,租不起房子,很可能就要成為被政府噴水柱驅離的「遊牧民族」了!

(作者為台北市萬華區民,文教業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