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水快噴到我了…◎無米樂導演 莊子

從今年8月開始,這5個月來,為了【牽阮的手】院線放映的事,
我時常需要從高雄到台北開會、拜託人買預售票、辦試映會、QA等等。
我總是一頭亂髮、鬍子沒括、衣服髒舊、背了一個大背包、
⋯⋯ 手上提著一個大包包,裝著換洗的衣物。(我需要在台北停留3、4天)
走出台北車站,我就到流浪漢聚集的角落,抽煙,發呆,
看著來來往往的旅客與各具特色的流浪漢…
看著流浪漢,慢慢地我彷彿了解了佛教中的羅漢…

其實我跟流浪漢很神似了,因為賣東西的小妹、發海報的小弟,
賣口香糖的阿桑,看也不看我一眼,我不是他們的菜,
根據職業的敏感度,不需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臨檢的警察有好幾次,問我是什麼國籍,要檢查我的證件,
雖然我一邊咬著檳榔,一邊用流利的台語跟警察對答,
他們還是懷疑我是逃逸的外籍勞工…

如果我們再不努力,再不抗議,台北市政府的水,
很快就噴到我們身上了!
平安夜一如往常,總是寒流來襲,很冷很冷…

轉載source: 牽阮的手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