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我不笨,我沒做錯一件事!(作者 金恒煒)

作者 金恒煒   
不論是「誤植」還是「造假」,任何政務官只要犯了劉憶如這樣丟臉又不可原諒的錯誤,只有下台一鞠躬的份。有趣的觀察點是,劉憶如為什麼不但不下台還能夠繼續發砲攻擊蔡英文?原因不難索解,當砲手就是得以保有烏紗帽的憑藉。說得直白一點,不下台才能完成炮製所謂「宇昌案」的原始目的。
自從國民黨團林益世等立委,知道劉憶如提供的「宇昌」是假資料而「當場昏倒」後,幾乎全部斂手,沒人再敢陪著玩下去。只剩下前鋒和教練硬撐;前鋒是劉憶如,教練是馬英九,形成古怪的馬劉兩人組。
與其說「宇昌案」是政治事件,不如說是大選武器,劉憶如宣告要十問蔡英文,其實是學民進黨過去選戰的「每日一問」。不同的是,這回由政務官提供彈藥,特偵組充做羽翼,反正國家機器不花錢。
當過河卒子並不容易,劉憶如是邊打邊哽咽,與馬英九的表現大異其趣。在「經建會」冬至活動中,劉憶如哭歸哭,嘴倒硬得很,「到現在為止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沒有錯」。怪不怪,明明把八月的公文標成三月,藉此要故入蔡英文於罪,這樣移花接木不算錯,什麼才是錯?明明在致辭時承認「因為我們的一個錯誤,〈晚報〉把經建會寫進去」,為什麼說「一件事都沒有錯」?
劉憶如不認錯,向媒體表示是「無心的過失」,還說「哪有人這麼笨」!問題是,這份造假文件在「極機密」時就流到名嘴立委手中公告,然後又流到黨籍立委手中,然後又流到藍營媒體,在立院記者會中劉憶如又五次向立委及媒體強調這份假公文的重要性;說是「無心」當然是假,說「笨」倒也真笨,這叫利慾薰心。
劉憶如終於丟出的兩問:一個被批「沒有常識」;一個被批「問錯問題」。這不是又「錯」又「笨」是什麼?只能說有如此的教練就會有如此的前鋒,就那麼簡單。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