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女性友善社會

女性友善社會
◎ 李寶珍
日前一位國二女學生慘遭歹徒性侵後殺害,當她的父母再度見到女兒時已是冰冷的軀體。身為母親的我,不禁為她的父母掬一把同情的淚水。
鄰居的女兒已漸入青春期,她特別買了一本讓孩子認識自己身體的書,並教導基本的性教育。尤其告訴她千萬要提防陌生人,不可讓別人隨意觸摸自己的身體,甚至是自己的長輩也不行,如果遇到一定要強烈反抗。鄰居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她年幼時曾遇到性騷擾,那時是鄰居的伯伯,長大後伸出魔爪的是自己的老闆。
希望孩子平安長大並非奢望,只是每個為人父母小小的心願。但是每天翻開報紙,眼睛所及的社會新聞只會加深家長們的恐懼,何時我們的社會才能開始愛護女性,對女性友善。我有一個夢,當台灣的女兒放學獨自回家時,她可以平安不懼怕會遇到壞人;當她日漸成長時,她周遭的男性不會用貶低女性的言語來辱罵她;當她學有一技之長進入職場時,她的主管能公平對待並給予合理的薪資;當她辛苦懷胎十月後為人母時,政府能給予適當的照顧及育兒津貼;當她的孩子去上學時,她可以不用擔心孩子可能在路上遭遇交通事故或被綁架。 (作者為國中教師)

Source: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