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米蟲政府

米蟲政府
◎ 李柏桐
在台灣,住宅區可以開夜店,雖然登記的是飲食小吃店。登記的營業場所在商業區,卻在住二住宅區營業,不會有人管,即使營業場所登記處和實際營業處不同。為何住二住宅區有不合規定的營業場所?沒有公務員會質疑。
鄰近住宅區的陡峭山坡地,有人非法開墾成菜園、種竹筍,破壞水土保持,相關單位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公文往返得不亦樂乎,「愛莫能助」始終如一。
水溝原本不下雨就無水乾淨,卻做成一大段終年積水;反映後,還是充耳不聞,麻木不問。打電話到市府,按講台語的按鍵,出來接電話的人根本不會講台語,只會講對不起,其他的不理你。
先進國家的自來水,三、四十年前就可以生飲,台灣到現在還辦不到,是不是米蟲太多了?還是領導者的管理藝術,專業得讓市民無緣置喙!我不禁要問,台灣變成這樣,始作俑者是誰?
(作者為台北市台灣語協會會長)

Source: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